解析情侶到底該不該AA制?

1 / 1

AA制對於情侶來說,是個想碰觸但又敏感的話題,而每次網路有人提起「約會AA制」、「情侶AA制」、「夫妻AA制」,就會掀起一陣熱烈討論,到底情侶到底該不該AA制呢?不知道你心裡的想法如何?以下就來解析情侶到底該不該AA制?

情侶應該AA制的理由

兩個人相愛交往,會慢慢對彼此更加了解,接著開始磨合愛情觀、金錢觀、價值觀,日常相處與約會當中,免不了有各種花費開銷,面對這些經濟負擔,就是情侶之間如何計較的開端,如果站在情侶應該AA制的角度,畢竟,交往也有可能分手,所以,避免日後分道揚鑣,任何一方心有不甘,自己的費用自己負責,天經地義,再者,所有的錢都必須一方承受,經濟壓力也會比較大,當然,不用做到當下就在拆帳,感覺令人尷尬,這時候有個公用錢包就很方便,另一方面,AA制的情侶,也能看出是有各自經濟獨立的能耐,特別是這樣的女孩,對於男生來說,絕對有股說不出的魅力。

情侶不應該AA制的理由

反向地,也有人認為情侶怎麼會需要AA制,站在情侶不應該AA制的角度,理由多半偏向情感面與自尊,某些經濟條件不錯的男生,或許接受的教育方針習慣幫女伴付錢,加上他自己的財力許可,自然掏錢迅速,也可能趁機展現威風,而女生部分,會認為願意幫自己付錢的男生,顯得更加大方,懂得愛護呵護另一半,還有一種情況,當雙方收入有落差,捨去情侶AA制,像是挑餐廳、出國旅遊、看電影...等等消費活動,會讓選擇變得更有彈性,出的是一份互補的心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情侶到底該不該AA制?沒有絕對的標準答案,因為每個人的需求不同、經濟能力不同、價值觀不同,情侶該不該AA制取決於雙方的理財共識,對於財務條件好的人來說,或許他更在意情感回饋,但是單看這一點,不見得是你的理想情人,相愛在乎的是長遠的相處與陪伴,彼此個性合適,即使對方無法全部幫你買單,但他為你營造的幸福感,卻是金錢無法換來的。

圖影來源:韓劇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情侶該不該AA制 #約會AA制 #情侶AA制 #夫妻AA制 #男女交往AA制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