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真實故事!經典人格分裂案例《24個比利》

1 / 1

(圖片來源/Netflix)

2021年,Netflix推出紀錄片《24個比利》,揭露當年的事件以及近年比利不為人知的生活,也探討比利是否真有多重人格。

比利.密利根 介紹

1955年,比利.密利根出生邁阿密,母親桃樂絲於1963年再婚繼父查爾默,隨後遭受到繼續的性暴力及毆打,導致多重人格分裂症病情惡化。

1975年,比利因持械搶劫在俄亥俄州的黎巴嫩監獄服刑,1977年,比利假釋出獄,但於同年10月,因犯下連續強暴和搶劫案遭警方逮捕,警方所逮捕後才發現他是多重人格障礙患者,包含原本的比利,身體內一共住著24個人格。

之後在監獄中的日子備受虐待,曾一度打算自殺,將近十年的時間後,1988年在精神科醫師及心理學家共同宣示證明下,終獲判無罪釋放。

1996年,比利發表聲明,表示自己正在加利福尼亞州居住,擁有一家小電影公司Stormy Life Productions並即將製作一部短片,希望把自己的經歷拍成一部電影。

2007年,俄亥俄州報紙《哥倫布快報》嘗試聯繫比利,但是他的妹妹凱西拒絕透露任何關於比利的聯繫方式,理由是《哥倫布快報》當年試圖掩蓋真相,誤導民眾,讓比利受到不公正的待遇。

2014年,比利於俄亥俄州哥倫布市的養老院因癌症病逝,享年59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比利 人格分裂真實性

比利是否真的患有精神分裂,看法相當兩極,反對派的心理學家及媒體記者認為比利根本沒有那麼多人格,是因為童年受虐經歷而衍生出討好型人格,刻意在負責鑑定的心理專家面前接受引導,呈現出他們想要的樣子,進而達到無罪的目的。

那些Netflix紀錄片提到的後續

Netflix紀錄片中訪問了比利的親友,獲釋後的比利曾沉迷賭博、毒品並酗酒,他的精神狀況也時好時壞,有時候激動、好鬥,並威脅要殺了身邊的人,也曾犯下不少輕微的犯罪罪行,而得之罹患癌症的消息後,比利雖然恐懼、害怕,但同時也繼續酗酒,毫不在乎自己身體狀況。

相關書籍及影視作品

電視劇-擁擠的房間(2023)

電影-分裂(2016)

電影-異裂(2019)

書籍-24個比利

書籍-比利戰爭

#24個比利 #比利 #比利密利根 #威廉密利根 #人格分裂 #人格分裂症 #精神分裂 #精神分裂症 #精神疾病 #分裂 #擁擠的房間 #電影 #劇集 #電視劇集 #書籍 #心理學 #犯罪 #真實事件 #治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