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驚訝職場文化!7種職場中的奇怪潛規則,不可不知的職場默契?

1 / 1

你準備好面對水很深的職場生活了嗎?職場中的潛規則會因不同的組織型態和行業特性而異,在這之中更是存在著各種你覺得意想不到且超奇怪的「特殊淺規則」,湯姆這次精選7種必須知悉的潛規則,讓你在職場上輕鬆避開這些大地雷,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點餐先後順序:點餐順序絕對是需要先從「資深員工」開始一一詢問(最好是記住他們的喜好),而菜鳥不多說永遠排在最後,甚至是直接被忽略的(之前湯姆就被忽略過🙋‍♀️)

2、代購早餐或午餐:有些人會仗著是資深老員工的心態,把早餐及午餐都托付給較資淺的同仁去排隊代買,這些老鳥就可以睡到自然醒,到公司還有早午餐可以吃~

3、午餐時間不討論工作:某些職場可能有一個非正式的規定,午餐時間是用來放鬆和休息的,不應該談論工作相關的話題。這樣的規定旨在讓員工有時間放鬆,避免工作壓力影響到午餐時間的放鬆氛圍。

4、必須參與的社交活動:某些職場可能會強調社交活動的重要性,例如聚餐、聯誼活動或團隊建設活動。這些活動可能不是強制性的,但在某種程度上,參與這些活動被視為提升團隊凝聚力和人際關係的一種方式。

5、意外獲得獎金,適時分享:在職場中絕對碰到收到意外之財,例如:尾牙獎金、生日禮金等⋯當你收到這些獎金且剛好被其他同事知道時,可以考慮以抽中獎金名義請大家喝個飲料,不然絕對有可能被講閒話喔!

6、走路姿勢要端莊:走路姿勢能明顯看出一個人的精神狀態,之前就有耳聞,老闆或主管會因為一個人的走路姿態而影響她的去留,所以隨時注意自身狀態是必須的!

7、下班後座位整齊度:在一些職場中,老闆或主管會非常在意下班後辦公室呈現的狀態,所以下班前順手把桌上的資料放整齊,椅子推到桌子下,這些簡單小動作,足以影響妳的個人形象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職場淺規則 #職人生活 #職場文化 #辦公室生存法則 #職場生活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