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波羅的海三國-回到赫爾辛基

1 / 1

待在立陶宛的最後一天,一早先前往『立陶宛大公宮』「Lietuvos Didžiosios Kunigaikštystės valdovų rūmai Vilniaus žemutinėje pilyje」。

幫大家科普一下『立陶宛大公宮』吧!

位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宮殿,屬於維爾紐斯城堡建築群的一部分。修建於15世紀,曾是立陶宛大公國的皇宮。大公宮曾是波蘭立陶宛聯邦的政治、行政和文化中心長達四個世紀,在1801年被拆毀。2002年開始重建,在2009年7月6日開放。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整個古蹟的出土狀態。

開始往上走後,可以看到許多內部展示的古文物。

結束博物館旅程後,導遊帶我們去『對岸共和國』「Užupio respublika」,或稱為『奧蘇比斯共和國』。

他位在立陶宛的首都「維爾紐斯老城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541號世界遺產』。

立陶宛語的「Užupio」是河的對岸,這裡的河指的是維爾尼亞河所圍繞的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1998年4月1日成立的立的共和國,擁有自己的國旗、貨幣、總統、憲法,並成立一支12人的「軍隊」,不過後來因為立陶宛加北約,軍隊宣布解散,對岸共和國目前沒有得到世界認可。他是藝術家與文化人的集中地(現任總統羅馬斯·利萊吉斯同時也是詩人、音樂家和電影導演),當地設有藝術畫廊,藝術家工作坊,和不少咖啡館,放蕩不羈的氛圍可媲美巴黎的蒙馬特;維爾紐斯市市長阿圖拉斯·祖卡斯亦經常出席對岸共和國舉辦的活動。

可以看到當時雪下得有點大,雪花片都粘在我的眼睫毛上。

導遊說這隻貓咪摸了以後,會讓人充滿勇氣,並且不會有『社交恐懼症』。

結束了維爾紐斯之旅,我們一行人前往立陶宛機場,剛好路上有時間,我們就前往『白俄羅斯邊境』。

才搭乘飛機回到赫爾辛基。

#波羅的海BalticStates #波羅的海 #BalticStates #立陶宛Lietuva #立陶宛 #Lietuva #維爾紐斯Vilnius #維爾紐斯 Vilnius #特拉凱島城堡TrakaiIslandCastle #特拉凱島城堡 #TrakaiIslandCastle #ETNODVARAS #立陶宛國菜 #甜菜根湯ColdBeetrootSoup #立陶宛大公宮LietuvosDidžiosiosKunigaikštystėsValdovų rūmaiVilniausžemutinėjepilyje #立陶宛大公宮 #LietuvosDidžiosiosKunigaikštystėsValdovų rūmaiVilniausžemutinėjepilyje #對岸共和國UžupioRespublika #對岸共和國 #UžupioRespublika #奧蘇比斯共和國 #白俄羅斯邊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