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修補] 5點總整理→讓妳下班就回到屬於自己的生活,修補自己的破洞,平衡自己與社會的相處

1 / 1

不論你是職場新鮮人或職場前輩都會有感覺到沈重的日子,久而久之會影響自己的生活和睡眠品質,以下五點幫助你找回生活美好喔~

🩵 用音樂清單作為斷開辦公室的起點

給自己內心一個暗示,離開辦公室或戴上耳機那個剎那就是屬於自己的時間了,把注意力和重心擺回自己的狀態,慢慢放輕鬆~腦袋要拋開工作事項。

🩵 手機設定私人勿擾模式

簡單的設定下班勿擾模式減少不必要的打擾,請將訊息、電話提醒都關掉,避免讓自己的私人時間被剝奪,除非是你自己想檢查,否則沒有人可以打攪你。

🩵 手寫代辦事項、紀錄心情

手寫已成為舒壓的活動,不論是給自己的感恩日記或是安排私人行程、工作的大事,手寫過程能幫助思考,一筆一畫寫過也能加深印象喔~

🩵 保留時間給自己與朋友相聚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但平時下班不見得有力氣時間出門放鬆,好好照顧自己的小秘訣就是『 妥善安排休假時間 』接觸大自然是非常好的方式,前往最近的森林或海邊,退去所有防備,只需要靜靜地和自己欣賞大自然,讓靈魂充電。

如果喜歡跟朋友聚會,請好好挑選想去的地方、提前預約,可以是一起體驗新活動,或者找餐廳,盛裝出席,找回真實的自己。

🩵 每晚睡前的保養或點薰香蠟燭

每晚睡前儀式感做好做滿,別想明天的事情,用上好的保養品,感恩自己努力打拼的成果,好好感謝自己所做的努力。

很推薦入手『 薰香蠟燭 』讓空間散發自己喜歡的味道,誠懇地跟自己說『 對不起、謝謝、我愛你 』這神奇的體驗,或許會讓你一陣鼻酸落淚也可能讓你感到欣慰,但只有你能自癒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療癒自己 #愛自己 #平衡生活 #下班後 #音樂 #podcast #下班音樂 #注意力 #手機設定 #勿擾模式 #休假時間 #大自然 #聚會 #儀式感 #保養皮膚 #心靈保養 #薰香蠟燭 #香氛 #自癒力 #感恩日記 #手寫筆記 #安排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