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犯10大經典台詞金句》盤點!黑暗不會消失,我們所能做的是用更多的溫暖跟光去平衡

1 / 1

看完了《模仿犯》除了被驚悚懸疑的劇情深深吸引外,劇中角色們的台詞金句更讓人印象深刻!以下就盤點10句劇中的經典台詞跟你們分享~

1. 世界不是非黑即白,但黑與白之間還是有一條線

劇情一開始郭曉其面對同為檢察官的學長收受賄賂,二話不說將其逮捕,雖然學長其後解釋道:是為了打入犯罪組織,本應堅守法律的檢察官都無視公平正義,視法律於無物,都用自己的方式辦案,社會將會變成如何?

2. 結論必須基於犯罪事實,而不是隨著媒體報導的臆測與想像起舞

面對社會大眾要求檢方結案的壓力,郭曉其頂住檢察長的壓力,只求給受害者家屬一個案件事實真相,而不是隨著媒體報導就將可能無辜之人強加上兇手的標籤。

3. 我們總是習慣把自己擁有的東西視為理所當然,等到你失去之後才會發現,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該無條件地理解你、愛你,等你明白這個道理,有時候也太晚了。

在模仿犯中,有許多跟家人相處失和缺乏溝通的案例,卻因此掉入兇手的陷阱中,讓兇手有機可趁,最後不僅失去生命更永遠的離開最親愛的家人身邊,不管是家人還是自己都別忘了,溝通跟相互體諒理解才是真正的家人

4. 我們永遠有機會做出高尚的選擇,不必像野獸一樣屈服於本能,被恐懼或憤怒所左右

就如同善良是一種選擇,沈嘉文雖然遭受母親的精神及身體虐待而導致經常出現幻覺,而此幻覺也造成了他殺人的開端,但為善為惡都是有選擇的不是嗎? 就像胡建和雖然在學生時間遭到霸凌但還是堅守自己善良的本性;郭曉其在全家遭到殺害時也沒有用私刑暴力,而是讓法律制裁,雖然在允慧遭到殘忍殺害後他還是失去理智爆打陳和平導致失去檢察官一職也入獄接受處罰也讓陳和平持續逍遙法外,在獄中他反省自己,並用理性方式找到突破陳和平心房,將他繩之以法。

5. 新聞曾經代表真相的力量,但現在它只是一場又一場的真人秀

6. 我會努力讓新聞不再淪為戳人傷口餵養別人的一場秀

整部劇可以看到新聞媒體以收視率、話題來博版面就像是陳和平所說的就像是一場秀,畫面越刺激、標題越聳動,觀眾越愛也因此隨之起舞,但卻遺忘了新聞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公正跟真實,所以在最後路妍真所說的也是我們所以希望的新聞忠於真實。

7. 世界也許會不同,無論是我還是這個世界,黑暗都不會消失,我們所能做的,是用更多溫暖跟光去平衡。

8. 有些時候,你得向你的對手先低頭

9. 老子說:一個真正的強者就像水一樣,為什麼?因為不管什麼樣的打擊都無法改變水。

郭曉其在獄中遇見被他親手逮捕的前輩以及主委的獄中探望所說的話,讓郭曉其重新振作也找到了對付陳和平的方法,不一定要硬對硬有時候示弱讓對手疏於防範,在趁機一擊將其徹底擊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 我相信真相會自己找到回家的路

最後郭曉其出獄後改當起了律師,一改過去陰霾的形象,對著媒體說道:「我相信真相會自己找到回家的路」在劇的最後給受害者及其家屬安慰,讓他們充滿希望堅持下去,不管時間多久,真相總會有真相大白的一天。

延伸閱讀

👉【放學後戰爭活動】四大看點:上半部留下伏筆小隊長生死成謎,殭屍校園升級版高三生決戰未知嗜血球體!

👉你看過【重啟人生】了嗎?2023年話題日劇絕對有它!安藤櫻詮釋社會中的小人物,平凡生活引發共鳴

👉黑暗榮耀2開播,復仇劇熱度持續延燒!8部經典超高收視復仇爽劇一次公開,這部更是創下難以超越紀錄!

💕喜歡請追蹤一隅追劇隨筆

Facebook粉絲專頁/Instagram

💕韓國直送飾品/包包 Ac Selec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模仿犯 #copycatkiller #台劇 #2023台劇 #台劇推薦 #金句 #台詞金句 #吳慷仁 #柯佳嬿 #江怡蓉 #林心如 #姚淳耀 #范少勳 #夏騰宏 #黃河 #陳博正 #庹宗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