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波羅的海三國-立陶宛 維爾紐斯Vilnius

1 / 1

 一早我們就前往『特拉凱島城堡』「Trakai Island Castle」。

其實到歐洲都可以看到烏克蘭國旗,他們都是在聲援烏克蘭。

走過這個橋才能夠抵達城堡。

展廳裡面展覽許多古物,還有許多動物的皮毛與獸頭。

牆上的窗戶的玻璃非常特別。

內部展示了許多瓷器。

還可以看到『特拉凱島城堡』的模型,小巧又精緻。

結束城堡之旅,我們前往「ETNO DVARAS」,是立陶宛國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一種發酵的飲料,喝起來像黑麥汁。

甜菜根湯「Cold Beetroot Soup」,又稱『粉紅湯』。

因為我是比較沒辦法接受甜菜根的味道,不然這個冷湯喝起來是很爽口的。

在這邊幫大家科普一下

甜菜根料理在歐洲國家常見,加上他的營養成份很高,屬於超級食物,有「天然紅寶石」之稱。

甜菜根有很強的「抗氧化、清除自由基」、「補血養顏」、「改善便秘」、「增強運動耐力」。

蘑菇濃湯「Thick Wild Mushroom Soup」

做成麵包造型非常特別,可以沾著濃湯一起吃,非常好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馬鈴薯水餃「Potato Dumpling」

羅莎覺得很像台灣的肉圓,但是我不喜歡,因為我從小就很害怕口感很軟爛的食物。

馬鈴薯餅水煮豬耳朵「Grated Potato Pancakes With Boiled Pig's Ear」

旁邊的醬汁超級像台灣的肉燥,吃完都回念起家鄉味了!

牛肉「Beef Stroganoff」

豬腳「Baked Pork Hock」

吃飽喝足後,我們前往『格迪米納斯塔』「Gedimino Pilis」。

在路上我們找到了『Stebuklas』「 奇蹟磁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被隱藏在廣闊的大教堂廣場廣場。

Stebuklas 以其神奇的許願特性而聞名,但它也代表了立陶宛歷史上的一個重要日子。

1989 年 8 月 23 日,約 200 萬人攜手穿越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打造了波羅的海之路,這是歷史上最長的完整人類鏈,跨越 370 多英里。始於愛沙尼亞的塔林,一直延伸到拉脫維亞的里加,最後到達立陶宛的維爾紐斯,就在大教堂廣場的Stebuklas瓷磚處。波羅的海之路向他們的蘇聯政府發出了強有力的聲明,也向全世界傳達了關於人權和國家主權的深刻情感信息,導致每個國家在 1991 年之前恢復了自由。

接著前往『格迪米納斯塔』「Gedimino Pilis」

上頭有鐘可以敲。

最後一站是『維爾紐斯市政廳』

地上還可以看到『自由立陶宛』的地磚。

#波羅的海BalticStates #波羅的海 #BalticStates #立陶宛Lietuva #立陶宛 #Lietuva #維爾紐斯Vilnius #維爾紐斯 Vilnius #特拉凱島城堡TrakaiIslandCastle #特拉凱島城堡 #TrakaiIslandCastle #ETNODVARAS #立陶宛國菜 #甜菜根湯ColdBeetrootSoup #甜菜根湯 #ColdBeetrootSoup #粉紅湯 #蘑菇濃湯ThickWildMushroomSoup #蘑菇濃湯 #ThickWildMushroomSoup #馬鈴薯水餃PotatoDumpling #馬鈴薯水餃 #PotatoDumpling #馬鈴薯餅水煮豬耳朵GratedPotatoPancakesWithBoiledPig'sEar #馬鈴薯餅水煮豬耳朵 #GratedPotatoPancakesWithBoiledPig'sEar #牛肉BeefStroganoff #牛肉 #BeefStroganoff #豬腳BakedPorkHock #豬腳 #BakedPorkHock #Stebuklas奇蹟磁磚 #Stebuklas #奇蹟磁磚 #格迪米納斯塔GediminoPilis #格迪米納斯塔 #GediminoPilis #維爾紐斯市政廳 #自由立陶宛 #LaisvaLietuv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