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時光好歡樂?100%真實分享英國碩士生活(下)

1 / 1

#留學系列#英國#碩士

           

🐼上篇包含了「申請過程」和「學校環境」,可以更了解怎麼前進留學生活喔!

  課程方面,管理學院各科系對雅思分數非常要求,如果沒有達到系上規定的分數,會被要求提前7月份到校上語言課程(PELP)。

      PELP課程內容從聽、說、讀、寫到學術和日常用語,通過標準包括小論文作業及期末考核,每次作業要及格,並且通過期末考核,才可以進入10月份的各系課程,或者一直補考到通過為止,需要團體溝通、也會評比個人能力,每天的課程到下午兩點就會結束。

       同學多半來自亞洲,大家不會嫌棄對方,反倒互相幫助、很努力地要通過期末考,在這份革命情感下,我交到一些外系的好朋友,參加了學校辦的一日遊,到Glassgow, Edinburg, Liverpool, York等著名地區觀光,也利用假期前往奧地利遊玩,可說是一年半的留學生活中,最沒有壓力的時光。

#友情  #語言 #學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月份開始正式課程,課堂上的氣氛跟PELP完全不一樣,英文好是基本,同學們多半精通5種語言,彼此都要在課堂上爭出頭,對分數很著重,如果成績好,畢業證書上會印上「優等」,人人都想優等畢業。各系學生國籍比例不同,我的系上同學國籍分布甚廣,包含歐洲、中南美洲、俄羅斯、中國、東南亞等地,優點是可以交換意見與想法、了解不同風土民情,缺點是大小衝突不斷,甚至被法國人霸凌、系主任放生等。

       系上作業非常多,每堂課都會各自派發小論文作業,每個學期會有一項大型團體專案,由教授分組。在競爭又愛讀書的風氣下,我過得極有壓力,天天追著作業跑,同時急速成長,透過小組討論、吵架、申訴、心理諮商等,英文突飛猛進;不知道度過多少崩潰的夜晚,自立自強面對挫折;每解決一件爛事,我的自信心就增長一分。

       有人說國際學生付錢即畢業,在蘭卡大學不可能,課程硬、教授冷漠、助教直言不諱,評語批上「寫得超爛,回去重練」,多的是哭到麻痺的留學生!想想那段日子,每天為了畢業七上八下,快樂並痛苦著,幸好再艱難,只要面對它、抓到訣竅,還是畢業了,當然這麼辛苦是有代價的,學到的理論不論是求職或是在職都有用到,也算是不枉付出。

#競爭 #衝突 #自信

  在外念書的日子,酸甜苦辣的故事說也說不完,多年後的今天,想起留學的時光,還是感到很懷念,即使一路走來不輕鬆,時光倒流,還是會選擇再去一次。喜歡留學系列的話,趕緊點愛心讓我知道,也歡迎留言告訴我還有什麼特別好奇的事情喔~

#出國#準備#生活#酸甜苦辣#lancasteruni#pop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