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波羅的海三國-拉脫維亞

1 / 1

一早起床後,驅車前往『拉脫維亞』,抵達拉脫維亞與愛沙尼亞的交界處,我們就下車我們就下車拍照留念。

下一站我們先到當地的菜市場,但是裡面都不給拍照,就只能在外面拍攝。

跟大家說一下,到波羅的海這邊越往南邊走,物價越低,羅莎在裡面看到一片提拉米蘇只要『1歐元』,折合台幣30塊左右,在台南一片提拉米蘇要40~45元左右,真的很便宜!

還到當地的『聖彼得大教堂』參訪。

還到雞、貓、狗、驢四隻動物疊在一起的雕像,就是格林童話中的『布萊梅樂隊』。

還前往拉脫維亞的『自由紀念碑』,到這邊的時候,很幸運地碰到下雪。

當天晚上吃的是『喬治亞菜』。餐廳是TBILISI。

這邊幫大家科普一下,喬治亞位在東西方的交叉路口,幾個世紀以來,由於戰爭、絲路等緣故,喬治亞不斷與地中海、阿拉伯、蒙古、波斯和奧斯曼等地文化衝擊,這樣的歷史火花體現在他們的菜色,喬治亞人接納新食材、香料與烹調手法,並將每個元素都融入其中,讓他們的飲食文化獨樹一格,各個地區皆有特色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卡查普里烤餅 「Khachapuri」,又稱為『眼睛』。

比薩

卡里餃 「Khinkali」

奶蒜醬燒雞 「Shkmeruli」

喬治亞人非常喜歡使用『香菜』,雖然羅莎很不喜歡,但是我們要入境隨俗,體驗各國不一樣的文化,才能真正做到『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波羅的海BalticStates #波羅的海 #BalticStates #拉脫維亞Latvia #拉脫維亞 #Latvia #里加Riga #里加 #Riga #格林童話 #布萊梅樂隊 #自由紀念碑 #聖彼得大教堂 #喬治亞菜 #TBILI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