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跌下來了—但我接住你了。」一起來讀暖心的《男孩,鼴鼠,狐狸與馬》吧!

1 / 1


    最初得知這本書,是因為喜愛的作家分享了這本書的讀後感,於是順手就把它存入書單之中,結果到現在看完這本書,已經間隔了好一段時間XD一直覺得與所有人、事、物的相遇,都是恰逢其時,能在此時此刻,相遇此部溫暖的作品,很剛剛好。

-

🌱男孩、鼴鼠、狐狸與馬

    本書描繪了男孩,鼴鼠,狐狸與馬,他們如何邂逅,以及彼此共度的時光。透過黑白、彩色的畫面轉換,簡單、溫暖的文字對話,將曾經孤身寂寞的男孩、熱愛蛋糕的鼴鼠、安靜而戒備心高的狐狸,以及溫柔的馬,性格形塑得十分鮮明。他們一起走過荒野、溪河、暴風雨,旅程裡彼此不斷詰問、回覆,總是能溫柔地接住困惑的彼此、總是相伴在一起。

-

🌱給每一個人

    作者在前言就說明了這本書是給每一個人的。不同年紀、際遇的每一個人,讀這本書時,都能輕易地將自我投射在書裡的角色中,以及他們的對話裡。你看到了什麼,那就是什麼,既是閱讀,也是任想像力徜徉、創作的過程。荒野、變化多端的天氣,都可以是人生的部分風景,而你最大的自由,是可以選擇以怎樣的角度、方式來詮釋你所知覺到的一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個人心得

    一直以來,我都非常仰賴文字的存在,小時候喜歡讀故事書、長大聽歌喜歡研究歌詞,更甚於追劇、看電影,都很依靠字幕的存在。文字的存在,讓我感覺準確、安心,我不用擔心聽漏了什麼,儘管有些遺落並不影響整體的理解。而這樣的習慣,讓我剛開始讀繪本、文字偏少的圖畫書時,感到不安,深怕自己看不懂內容。

-

    而當我慢慢放下這樣的不安情緒時,我發現每次讀繪本都是全新的體驗,即便是讀過的繪本,也能在重讀的過程裡,找到先前沒注意到的內容。更甚於,不同年紀讀,隨著經驗的積累,能看到更多不同的視角。這本書所提問的問題,也有許多是我曾經感到困惑的,然而平凡、幸運如我,也總是能在跌落之際,被不同的人、事、物給接住。

-

    推薦給每一個你。

#男孩鼴鼠狐狸與馬 #查理麥克斯 #天下雜誌 #閱讀 #心得 #theboythrmolethefoxandthehorse #charliemackesy #reading #boo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