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波羅的海三國-尋找聖誕老人

1 / 1

先前在台灣就有報名當地的旅遊團『Sunny Safari』,我報名的行程是『Welcome to the Artic Circle』,隔天起了個大早,一行人在飯店吃完早餐後,我們就驅車前往第一個行程『穿著雪鞋在極地森林行走』。

抵達地點後,我們先換裝,由於羅莎是有穿著雪褲,就沒有穿它提供的防水服裝,但是有換上他的鞋子。

抵達極地生態保育區時,導遊有告訴我們,由於目前的雪沒有很厚,就看個人是否要加裝雪鞋,羅莎就沒有穿上。

在極地生態保育區門口看到這麼美麗的風景,覺得生活在北歐的居民真的很幸福!

大家跟著導遊往裡面走後,可以看到潺潺溪流正在流動著。

在這邊可以看到許多動物的腳印與巢穴,如:狐狸、狼、兔子等動物。

由於地上也是會有動物的排泄物,羅莎特地找一個完全乾淨的白雪,開始在地上製作雪天使。

參訪完極地生態保護區後,我們前往『馴鹿農場』,體驗馴鹿拉雪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抵達後一旁的可以和一旁的馴鹿拍照。

但是馴鹿不喜歡人類靠他們太近,威脅,會用鹿角跟腳攻擊民眾,提醒大家合照要有一定的距離唷!

搭乘馴鹿雪橇是自己操控的,會有一條橘色的繩子,左右搖是快一點,拉緊是停車。

雖然控制繩後來脫離我們的手,但是馴鹿們還是護送我們抵達目的地,真的很謝謝他們!

體驗完馴鹿雪橇後,工作人員會帶大家進去室內,提供小點心並講解馴鹿的習性,並發下『馴鹿駕駛證』,效期為三年,三年一滿,要回到這裡重新換證,才是合格的駕駛證。

結束完上午的體驗,我們一行人前往餐廳,體驗芬蘭當地的午餐。

個人還是覺得台灣的美食比較好吃,但是每到各地就是要體驗當地的風俗民情與美食文化!

下一站是『哈士奇農場』,體驗哈士奇拉雪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剛開始看到許多哈士奇們,本以為他們是假的,後來發現他們會動以後,才知道他們是真的!

羅莎看到這隻狗狗覺得他的毛色好美,那個眼神真的很像狼一樣。

旁邊還有許多哈士奇可以拍照,這隻狗狗眼巴巴地看著外面,似乎也想和同伴們一起在雪地裡奔跑。

很幸運的羅莎有和他合照,這隻可愛的狗狗叫「Sneezy」。

感覺最乖的狗狗,應該是他了!

只有他可以在外面走動,他是「Batman」

可以看到哈士奇們蓄勢待發,很想要帶著大家在雪地裡瘋狂奔馳。

結束後工作人員也告訴我們,最聰明的狗狗會在最前面,因為要注意地形,他們是讓狗狗彼此訓練對方,因此都會老鳥搭配菜鳥,站在最後排的狗狗,則是最壯的狗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要狗狗不乖他們就不會讓他們出來跑,乖的狗狗才可以出來。

最後我們抵達『聖誕老人村』,要去和聖誕老人拍照拉!

參加這個選項,最後還會有橫跨北極圈的證明唷!

最後還進去裡面的snowman world,看冰雕展。

非常謝謝美麗的導遊帶著我們玩樂一整天

晚上則去吃當地最有名的烤鮭魚!

可以看到熊熊烈火,正在烤著鮮美肥嫩的鮭魚。

上菜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一份馬鈴薯沙拉、麵包與烤鮭魚,來北歐一定要吃當地的鮭魚,吃過都會上癮!

回到台灣以後,再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鮭魚了,因此推薦大家一定要來吃烤鮭魚!

前幾天因為天氣不好,都無法看到極光,當天晚上是最後一次機會可以看到極光,本來想說洗完澡再去碰運氣。由於隔天一早就要前往瑞典搭乘破冰船,就先和嫂嫂去櫃檯拿早餐,順便碰碰運氣!

本以為這不是極光,就先在家族群裡回報,大家馬上你在哪裡?是極光誒!雖然被雲層擋住,而且你看到的不是最常見的綠色極光,是紫色、紅色跟藍色的極光,就這樣大家開始和極光合照,有生之年,羅莎還想去一次,想看到更清楚的極光!

#芬蘭 #芬蘭旅行 #馴鹿雪橇ReindeerSledRideExperinece #馴鹿雪橇 #ReindeerSledRideExperinece #哈士奇雪橇HuskySledRideExperinece #哈士奇雪橇 #HuskySledRideExperinece #聖誕老人村SantaClausVillage #聖誕老人村 #SantaClausVillage #Santa'sSalmonPlace #橫跨北極圈ArcticCircleCrossing #橫跨北極圈 #ArcticCircleCrossing #極光Aurora #極光 #Aur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