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波羅的海三國-芬蘭堡

1 / 1

由於昨天入住的飯店沒有附早餐,起床後就先去附近的超市買優格吃,填飽肚子,就搭車前往渡輪口搭船。

從渡輪上往下拍,並開始離港。

看看船上的雪。

在船上拍起來也非常美!

抵達芬蘭堡後,就開始徒步行走。

在這邊跟各位朋朋們插播『芬蘭堡』「Suomenlinna」的歷史吧!

它位在赫爾辛基市中心東南部,由八個島嶼組成。

並由200座建築和綿延6公里的防禦牆所組成,是瑞典王國用於防禦俄羅斯的擴張,於1748年建造,原名為『斯韋阿堡』「Sveaborg」,意即瑞典人的城堡,芬蘭人用芬蘭語讀法稱為『維亞堡』「Viapor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918年出於愛國及民族主義被重新命名為『芬蘭城堡』「Suomenlinna」。

除了島上的要塞外,在陸地上朝向海面的防禦工事能確保敵人很難搶灘登陸。芬蘭城堡也是瑞典陸軍和瑞典皇家海軍駐守芬蘭的部隊存放軍需品的地方。在芬蘭戰爭中,於1808年5月3日向俄國投降。當前則被列為聯合國文教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

芬蘭城堡不適合作為軍事基地,所以在1973年轉交給民政部門來管理,並成立政府部門『芬蘭城堡管理處』來負責管理這個獨特的綜合體。

在最近幾十年來島上的軍事部署大幅度地下降。隸屬芬蘭海軍的海軍學院座落在芬蘭城堡的兵營里。現在芬蘭城堡還是飄著軍旗。

現今芬蘭城堡是赫爾辛基的一個備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也是當地民眾喜愛的野餐去處。島上有幾個博物館,以及最後保留的潛艇韋西科號「Vesikko」。

芬蘭城堡是城中城,大約有900人住在島上,350人全年在島上工作。這就是芬蘭城堡獨特的地方,『不僅僅是一座博物館,也是一個充滿生機的社區』。

居民全年都可以乘坐渡輪前往芬蘭城堡。在1982年興建了一條隧道來供應暖氣、水和電力。在1990年初隧道經由改建,在緊急情況下也可開車通過。

芬蘭城堡一直以藝術的前衛地點而著稱。在1980年代北歐藝術中心在島上成立。幾所建築也被改造成藝術家的工作室,並以合理的價格出租給藝術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夏天為兒童開設藝術學校。

芬蘭城堡夏季劇院的表演也經常滿座。

羅莎的身後就是芬蘭堡的監獄。

興奮的羅莎,也不管褲子會不會濕掉,就坐在地上拍照。

透過上面的照片,我們可以看到芬蘭堡的天氣非常好,出著大太陽,但是地上有雪,就會開始融雪,因此體感溫度會比較低。

步行的過程中,也看到非常溫馨的畫面,一隻狗狗陪著主人在海邊看風景。

回程大概是中午的時候,熱情的太陽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拍起照來會有一種迷濛感,非常特別。

快到碼頭的路上,大家記得看看自己的腳底下是否有「HELSINGIN VES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赫爾辛基地區的環境服務(HSY Vesi)是赫爾辛基市的市政公用事業公司,為首都近百萬居民提供供水和污水處理服務。

中午則是回到赫爾辛基的『老農貿市集』「Old Market Hall」吃『鮭魚湯』

本來以為是冷湯,因為歐洲國家不太喜歡喝熱熱的湯,不喝沒事,一喝下去驚為天人!

鮭魚湯喝起來非常濃郁,湯底是奶油湯,搭配著鮮甜的紅蘿蔔與馬鈴薯,每一塊鮭魚都非常厚實,肉質很鮮嫩多汁,不像台灣吃到鮭魚,有一股腥味!

一旁的麵包可以抹著奶油吃,也可以沾著鮭魚湯一起吃!

接著我們一行人就去逛赫爾辛基的精品街,戰利品之後會再寫一篇文章。

晚上會搭著極地列車前往羅瓦涅米,詳情請洽下週文章唷~

#芬蘭 #赫爾辛基 #赫爾辛基旅遊 #芬蘭堡 #芬蘭堡Suomenlinna #芬蘭堡 #Suomenlinna #FortressOfSuomemlinna #老農貿市集OldMarketHall #老農貿市集 #OldMarketHal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