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呢喃晚餐吃什麼}}

1 / 1

雪菜肉絲、乾煎鮭魚、蒜炒綠花椰、蘿蔔玉米湯

/

微苦的雪菜搭配肉絲帶著微辣的風味,是陳媽媽小時候無法理解的味道,沒想到長大後卻莫名的愛上

以前住台中時非常喜歡北平路上一間叫「真川味」的麵店,裏頭賣的雪菜肉絲麵真的是深深地擄獲陳媽媽的喜愛。

細卻筋道十足的麵條搭配著微脆的雪菜,不過鹹且清爽帶著微微的甘苦的湯頭,這滋味大概是所謂的大人味吧!! 也讓陳媽媽回味無窮三不五時就必須得去報到,一解口腹之慾

店內除了玲瑯滿目看起來美味可口的小菜外,不管點了多少道小菜,陳媽媽必定會點上一份炸排骨與雪菜肉絲麵一起食用;店內販售的炸排骨屬於傳統式的那種,你說它讓人驚艷無比嗎? 我想應該沒有!!

硬要說它好吃到哪嗎? 陳媽媽覺得它倒是像極了媽媽們從廚房端出來的那種,厚厚的肉排以傳統醬油風味醃製,熱呼呼的咬上一口再搭配清爽的雪菜肉絲麵,一鹹一淡的美好滋味簡直不要太好吃啊!!!!

最近逛市場時不知道是否剛好逢當季還是只是恰好,許多小販攤上都擺著一袋一袋自己醃製的雪菜販售著,看著雪菜們忍不住勾起了陳媽媽這段回憶,越看真的越想吃啊!!!但又不是小叮噹任意門,開個門就回到台中了,乾脆買一袋回家自己炒上一大盤解一解”鄉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以為炒了超大盤的雪菜肉絲這餐應該會吃不完,隔天再趁老公、孩子不在,獨自為自己煮上一碗想念的雪菜肉絲麵。怎知人算不如天算,這超大盤的雪菜肉絲當天晚上就幾乎被清盤了

好啦~

這下子陳媽媽的如意算盤還真的是打錯了

看來下次得先幫自己留下一點才行啊!!!

/

Fb搜尋🔍:您好我是陳媽媽

/

#真川味 #台中 #台中美食 #雪菜肉絲麵 #炸排骨 #牛肉麵 #北平路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