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種行業是什麼

1 / 1

▊ 特種行業是什麼

-

特種行業,又稱 #八大行業,是指服務業中一些依靠人氣收入、且收入不穩定的行業,如 #性產業#娛樂 場所(如酒吧、卡拉OK包廂、舞廳、遊戲機廳等)。實際上特種行業定義模糊,不同時代、地區會有不同的定義。例如在一些特定時代和地區中藝人、#巫師#占卜師#喪葬 相關行業等也被視為特種行業。

-

因所經營的業務內容和性質特殊,容易被違法分子利用進行違法犯罪活動,甚至由黑幫操控,因此需要公共安全機關介入進行一定的治安管理。

-

#特種營業 在台灣又稱八大行業。特種營業與 #色情#性產業、性工作有或多或少的關聯,但未必是、也未必不是性工作。政府常常取締特種營業,或對場所進行斷水斷電。特種營業場所包括酒廊、酒店(即陪侍夜總會)、#傳播妹、舞廳、按摩、理容院、理髮院、KTV、MTV、#茶室、咖啡廳、三溫暖等。此外,中華民國政府把下列八種行業列入「維護公共安全方案—營利事業管理」中規管。分別為:視聽歌唱業、理髮業、三溫暖業、舞廳業、舞場業、酒家業、酒吧業、特種咖啡茶室業。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於特種行業經常由黑幫或有黑幫背景人物經營或操控,客人也是龍蛇混雜,特種行業場所中經常出現為了金錢或是貴重物品而打鬥,影響治安。此外由於一些特種行業是違法經營,這些交易都沒有正式的報稅,造成許多店家靠這類生意逃漏稅,也有一些經營者拖欠員工工資,而行業本身或本人所從事的工作屬違法,追討欠薪無門

-

📌了解更多:

https://www.taischool.com

-

#投資理財 #企業管理 #品味生活

#技術分析 #價值投資 #網路行銷

#線上課程 #實體講座 #企業內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心智圖 #採購 #倉儲 #職場必備

#翔泰學校 #taischool #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