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考多益之爛高中毀人半生,以前覺得英文很可怕根本就是老師在害人

1 / 1

我跟我媽之間避而不談的,有戀愛、結婚、生子、教會、升學考試、音樂、楊定一、為什麼生我……,

最近好像連她讓我去學的藝術都是她想迴避的話題

我如果是新竹人就會是竹女,如果是台中人就會是一中(美術班),老娘分數跟比賽通通都準備到位了,可惜我是桃園人,十幾年前是她把我留在桃園的。

那三年老娘他媽差點被那間社畜訓練營弄死。

我也忘了當時她給出的原因,現在也不能再問了,父母替孩子做了錯的決定就是這樣,錯都錯了,還能怎樣呢?

術科的訓練差不多就那樣,我有很棒的術科老師,畢業拿全部頂標沒什麼。

至於學科老師就……每個都在試圖把有腦的人變成奴才,這些學科老師都是善良的、苦口婆心的好人,但沒有一個是教育家。

他們就像天主教世界裡,懷著滿心母愛地要求自己女兒應該要回到家暴的丈夫身邊乖乖被打,相信如此女兒才能上天堂的婦人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像中世紀相信不要洗澡才能保護自己不生病,生病都快死了還要用放血療法來醫治的人們一樣。

他們真心覺得把我們變成體制下的奴才是為我們好,我又能怎麼辦?

都發生了,我還用這三年重鬱的經驗救過一條人命,能說這該死嗎?

小時候我是書不離手,每天爆量閱讀的,因為我喜歡。

過了那三年,我就再也不讀書了,都是拜他們跟我老爸所賜。

高中我的英文常常不及格,可是我真的去跟美國人24小時生活在一起的時候,才知道靠北,英文哪有那麼難那麼痛苦?何必?

有好幾年的時間我都不敢去考任何英文檢定或測驗,因為一直覺得自己很爛很爛,這樣的信念都是高中給的。

一直到一個月前,有個貴人叫我可以講就去考,弄到那張他就能推我進國際級的藝廊,我做了線上測驗才知道老娘早就過一般求職要求的水平了,幹……我跟貴人說,我在乎的事情我就想要準備萬全,萬全到讓人無法拒絕,就像我的高中我的大學跟不只一個職場都無法拒絕我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給我點時間,我不是不能唸的人,我要出現在那裡的時候是個他們苦苦找尋總算求得的人,不是個靠老闆的朋友關說進去的XX。

這是為什麼我是現在的老闆娘拜託我來這上班的,也是為什麼我接洽的客戶好幾個都想挖角我。

好了,吹完牛皮我要聊備考這件事其實根本就很簡單,把自己原本就喜歡的事情全部轉成英文版就好了,查不會的東西就都有動力支持,不會就只是去查而已,不是錯,也不是不及格,只是一個過程。

完全沒背單字跟文法,就是看自己想看想聽的文章、故事、影片、Podcast,找美國朋友聊天,然後回頭看那些多益單字表的時候就莫名其妙發現很多都會了,只要做題補漏洞就好。

就這樣,明明就很輕鬆快樂,我實在不懂為什麼要用那麼蠢的方法搞得大家很痛苦很挫敗很沒效率,然後實際跟英文母語者溝通時也尷尬得要死。  

媽的,垃圾學校,垃圾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