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機分享∥GPLUS廚餘達人∣將廚餘變身肥料,環保又衛生

1 / 1

就算家中不常開伙,但因為帶便當還有吃水果等食物殘渣,廚餘依然是個麻煩的問題。如果廚餘能不滋生細菌,並且有效壓縮體積,變成肥料,是不是既能解決我們的困擾,也很環保呢?這次就靠GPLUS廚餘達人來幫忙,讓我們一起深入了解廚餘機到底能做些什麼。

我們家的廚餘大多是便當剩菜、果皮,以及偶爾烹飪的生廚餘與剩菜飯,應該大多數人也跟我們雷同,雖然廚餘的量不是很大,但因為我本身有上班,垃圾車的時間我時常無法跟上腳步,所以都會將這些廚餘裝袋放在冰箱,有時放個三四天都有異味了,我更擔心滿滿的細菌。

廚餘機能帶給我們的便利性其實不小,當我們將廚餘交給廚餘機處理後,不僅冰箱裡不會再臭氣沖天,也不需要狼狽地追垃圾車,就為了那一包惡臭的剩菜廚餘,輕鬆的一指操作,不需要看顧在一旁,將一切交給GPLUS廚餘達人與時間就可以了,處理後的廚餘粉末在經過堆肥處理後,可以拿來對植物或盆栽進行施肥,愛護環境與地球。

GPLUS廚餘達人的體積在廚餘機眾品牌來說,我覺得算是很恰好的,外型也走比較時尚大氣的風格,放在家中看起來就覺得舒服。

機身是抗UV設計,加上獨家防潮底座,若是不喜歡將廚餘機放在廚房餐廳的話,直接放在陽台地板也是不錯的選擇,像我們家的廚房本身通風不良,廚餘機在運作過程中,多少會產生一些氣味,那麼我就置放在陽台,有了防潮底座,我就更不用擔心機器受潮了。

GPLUS廚餘達人的開關設計很簡單,總開關位於機身側邊,若要開啟上蓋,只需按下正前方的按鈕,上蓋會自動彈起,高氣密設計的封蓋,可以降低異味散發,關上也只需要單手往下壓即可,使用起來非常方便。

主機底座有個小抽屜,這是抽取式的活性碳過濾盒,能有效過濾廚餘發出的氣味,廚餘機使用約3-6個月時,就差不多該更換了,濾心在GPLUS官網都可購買,第一次使用時別忘了把包裝材料去除再使用。

面板上有電源鍵、自動清潔鍵,以及四個進程指示燈:乾燥、研磨、冷卻、UV抑菌,開機後會進入待機模式,此時可開蓋放入廚餘,再按下電源鍵即可進入食物處理模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使用機器前,我個人習慣先處理廚餘,除了一定要瀝乾外,我會將比較大或硬的廚餘分解,例如菜梗、果皮,這樣可以加速廚餘處理的過程,也可以有效避免機器損傷。

基本上家裡的廚餘,GPLUS廚餘達人都能處理,除了大骨、高纖維等食物殘核不能放入,就連蛤蜊殼、蝦殼、雞骨、魚骨、蛋殼等都能放入,另外要注意的兩點,一是不可單次放入大量柑橘類,因為內含起火性成分,可以分批與其他廚餘一起處理,另外一點就是澱粉類也建議不要單次大量投入。

開啟電源開關,開蓋將廚餘放入內桶,亦可將內桶先取出使用,再放入機器內,記得廚餘量不要超過標示線喔。

GPLUS廚餘達人設有中文語音提示及進程指示燈,操作起來相當容易,且一目瞭然,蓋上蓋子後,語音會告知開始處理廚餘,乾燥的燈號就會亮起,這時候就是處理的第一步了,將廚餘先進行烘乾,在處理過程中高達120度的高溫處理,千萬不要隨意開蓋,避免受傷,中文語音提示也可以關閉。

2700轉強勁馬力會將食物殘渣粉碎研磨成細小碎屑狀,最後則是冷卻模式,此時廚餘已處理完成,機器將慢慢降溫,並會每30分鐘循環一次UV抑菌功能。

我通常是兩至三天處理一次廚餘,主要看個人家中廚餘的量決定次數,晚上收拾後投入廚餘,睡一覺起來就搞定啦!機器運轉完成後會轉換成儲藏模式,此時將間歇性攪拌食物,幫助其腐爛亦降低氣味,UV抑菌燈也會周期性運轉,將抑菌力提高。

要取出廚餘時,記得先準備好小鏟子及小袋子,之前放入的蛤蜊殼、蝦殼、魚骨全都粉碎了,廚餘整體體積是不是差很多呢!

這些廚餘在經過堆肥處理後我都拿來幫盆栽施肥,能將廚餘進行二次運用,我覺得很環保,也會讓孩子幫忙,愛護環境從小就可以動手做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處理後的廚餘粉末需要經過堆肥處理後再進行施肥的動作 *

GPLUS廚餘達人 官網

GPLUS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