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不起來怎麼辦?面對憂鬱不害怕!四個方式接住自己的情緒~

1 / 1

「和男朋友常常一言不合就吵起來,心情好差!」「新學期一堆事情擠在一起!壓力好大!感覺心情悶悶的!」「憂鬱好一段時間了,也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去看醫生?」尼克小姐好想說,如果你正在經歷不少憂鬱、情緒低潮、家庭議題、不被理解、好痛苦不確定需不需要精神科…,我們來以下四個方式,安放與接住自己的情緒!這時候請好好照顧自己喲~

👉延伸:別在深夜時整理人生!小心,你不只是心情不好,還是憂鬱找上門!

憂鬱時安放自己1:好好吃飯

憂鬱、心情不好很大的比例會沒有胃口(或胃口太好),請時間到就吃飯…吃你想吃的東西、吃營養的東西,請先不要考慮價格(大餐就看看刷卡額度,但如果這麽用餐會讓你好很多,請吃),好好的善待自己的胃吧‼️

找顧好情緒第一步驟,就是顧好自己的胃。

👉延伸:妳幹嘛不笑?女性憂鬱症高2倍!撕掉那些讓妳憂鬱的「女生標籤」


憂鬱時安放自己2:休息無妨

「我都睡整天!越睡越累!」如果是這樣,幫自己排點能離開床、稍微簡單出門散步、簡單準備餐點…簡單的,有點點運動量。

休息讓我很愧疚」  假日都在補眠,看到別人都出去玩好好喔!自己是不是太廢!」但你就是需要休息啊!「你的人生不用活得這麼忙!」不休息,勉強自己塞滿行程,你的身體、情緒會反撲‼️

憂鬱時就請你大膽地放心地好好休息吧!

憂鬱時安放自己3:專注在自己

低潮時,請把注意力放在照顧自己,也請相信「記得曾經好的感覺,慢慢會回去的,給自己一點時間。」尼克小姐希望你知道:『在狀況好的時候好好體驗生活,在狀況不好時好好休息!雖然現在感覺很糟!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好!你現在真的只需要記得好的感覺,會慢慢地回去的。』

憂鬱時安放自己4:擁抱支持

「我不確定自己的狀況需不需要去看醫生!」「我家人很反對我就診精神科」
我很想說:你擔心、你感覺痛苦、你不確定自己的情緒或精神狀態…現在精神科診所很多,就診也很方便,就讓醫師來評估吧!就像你感冒走進診所、痠痛走進復健科,心理健康也是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尼克小姐,一個精神科職能治療師👧

進一步了解精神科做什麼,歡迎追縱尼克小姐IG

※文章內圖片及封面:UnsplashCanva

#憂鬱#憂鬱症#失眠#照顧自己#低潮#失眠#焦慮#壓力#心理健康#職能治療#尼克小姐#精神科#失戀#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