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讀冊 ☪ 給習慣逃避的你:心理諮商師告訴你,每個逃避行為的背後,都有需要被關心的理由

1 / 1

看見自己的逃避心理

Part 1 別做那隻逃避的鴕鳥 Part 2 走出自我設限的牢籠 Part 3 最好的關係,是親近地保持距離 Part 4 向內看的人,才是清醒的

 

人們在看法和行為上不一致是一種正常的現象,當你表達自己的合理意見和需求時,也會得到別人的理解,因為每個人都有權利表達自己的看法,這種權利是正當的。害怕衝突的人對人際衝突的認識有嚴重偏差時,會把表達不同意見和自己將感到恐懼、受到懲罰等感受串聯,把別人的不滿跟自己不夠好聯想在一起。

  

提升自己正確表達不同意見的能力,把表達不同意見和由此帶來的情緒分離開來。

 

對於一段索取型或剝削型的關係,就更不必害怕失去或者破裂,因為這樣的關係並不值得維護。只有允許不健康的關係終結,才能建立起健康的關係。

 

一個擁有拖延行為的人的內在,總有一個要求性的自我與一個喪失行動力的自我在不停地吵架。深陷自責之中的人,內心裡要求性的自我聲音蓋過了一切,必須先嘗試不過度關注這些聲音,然後讓喪失了行動力的自我說話。

 

如果正在逃避某人事物中的你,讀這本書療癒一下自己吧,逃避看似規避責任,其實對心裡產生疲累,開始了解原因就是種療癒啟程,讀書燒腦後,消除不少未知的焦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者:李國翠

出版年: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