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微鏡下的大明之絲絹案》結局、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張若昀主演2023小說改編古裝懸疑陸劇

1 / 1

古裝懸疑陸劇《顯微鏡下的大明之絲絹案》改編自同名原著小說《顯微鏡下的大明》,由張若昀、費啟鳴、王陽、戚薇、吳剛等人共同演出,小說分成六個事件,而第一個登場的網路電視劇版本便是《顯微鏡下的大明之絲絹案》,開播以後逐漸累積討論熱度,不少人對張若昀的呆滯演技也慢慢改觀,更多關於《顯微鏡下的大明之絲絹案》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一起來瞧瞧。

劇情故事內容

《顯微鏡下的大明之絲絹案》以古代明朝的萬曆年間作為時空背景,痴迷於數學堪稱為算學天才的男主角帥家默(張若昀 飾演),熟知丈量土地與清算田畝的技術,某日發現了一個自己所處的仁華縣,有個「人丁絲絹稅」的疑點,並試圖和好朋友豐寶玉(費啟鳴 飾演)共同糾正錯誤,未料過程重重受阻,甚至性命遭到脅迫,但不輕言放棄之下,又獲得頌師程仁清(王陽 飾演)、金安知府、仁華知縣各方助力,最終讓真相大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製作團隊

《顯微鏡下的大明之絲絹案》為文學改編網路電視劇,選自自作家馬伯庸的同名小說,由愛奇藝和留白影視聯合出品,導演潘安子,原作者馬伯庸和周榮揚共同擔任編劇,於2023年2月9日正式上線。

演員角色人物介紹

帥家默(張若昀 飾演)

金安府仁華縣民,七歲因為一場大火而失去父母成為孤兒,自閉傾向但擁有極高數學算學天賦,被旁人戲稱為「算呆子」,與豐寶玉是好朋友。

豐寶玉(費啟鳴 飾演)

金安府仁華縣庠生,好賭愛玩,表面像是個紈褲子弟,但內心正直,十分講義氣,視帥家默為生死之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豐碧玉(戚薇 飾演)

金安府仁華縣民,豐氏火腿鋪掌柜,性格豪邁,十分保護弟弟。

程仁清(王陽 飾演)

金安府仁華縣訟師,牙尖嘴利,能言善道,頭腦聰明,人生際遇讓他視錢如命,直到遇見豐碧玉、 帥家默與豐寶玉之後,內心重新起了變化。

范淵(吳剛 飾演)

金安府仁華縣鄉紳,城府極深。

黃凝道(高亞麟 飾演)

新到任的金安知府,對於陳情秉公處理,但缺乏智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方懋珍(侯岩松 飾演)

金安府仁華知縣,生性膽小怕事,時常見風轉舵,但不失善良,自嘲被縣民戲稱為「方石像」。

任意(錢漪 飾演)

萬成主簿,為人清廉,是帥家默的父親帥敦誠之舊友。

鹿飛龍(晗青 飾演)

捕快,假公濟私,殺人放火樣樣來。

帥敦誠(李博 飾演)

帥家默的父親,擁有一門獨步算學技術,能夠快速且精準丈量土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宋仁(房子斌 飾演)

金安府通判。

馬文才(康杰 飾演)

官位居兵憲,聯手施壓「人丁絲絹稅」,與程仁清有往日過節。

劉景(王同輝 飾演)

奉興巡按御使。

鄧思齊(張帆 飾演)

同陽知縣,感佩帥家默的算學才華,但不得不配合時勢,投鼠忌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毛攀鳳(翟小興 飾演)

攬溪知縣 ,聯手施壓「人丁絲絹稅」,同流合汙的貪官。

陳小枝(湯夢佳​ 飾演)

劇情評價與看點

《顯微鏡下的大明之絲絹案》的故事主軸,沿著金安府七個縣當中的仁華縣之稅賦賬冊展開,男主角帥家默(張若昀 飾演)偶然發現一個長達了百年的賦稅問題,為了糾正這筆「人丁絲絹稅」的錯誤,開始了申訴之旅,平民百姓、官吏、地方鄕紳等不同勢力派系,開始了「權謀的鬥智鬥法」,前半部的劇情利用男主角「缺失的記憶」「父母死亡的真相」「數字3530兩」「絲絹全書」故佈疑陣,並逐步將人物關係慢慢拉攏。

抽絲剝繭之後,真相慢慢浮現,而當中暗藏的每個轉折點,還有偶然幽默的情節,都是精采的部分,以《顯微鏡下的大明之絲絹案》整體評價而言,是有達到「古裝懸疑劇」的水準,演員演技也不至於太糟糕,只是欣賞的人可能要對歷史、稅賦、貪官汙吏感興趣,或站在當時百姓的立場思考,感同身受,較能產生代入感,從一齣《顯微鏡下的大明之絲絹案》戲劇裡面,也能看到各種政治心態,與底層平民們過的真實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顯微鏡下的大明》微博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顯微鏡下的大明 #顯微鏡下的大明結局 #顯微鏡下的大明劇情 #顯微鏡下的大明評價 #顯微鏡下的大明劇情評價 #顯微鏡下的大明劇情演員 #顯微鏡下的大明劇情角色 #顯微鏡下的大明劇情人物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