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故事|《耳鳴》

1 / 1

《耳鳴》

「我又耳鳴了。」朋友A揉揉耳朵,一臉難受的樣子。

我納悶的看著他,朋友B上前關心幾句,「你常常這樣嗎?要不要看醫生?上次我看到醫療節目,裡面有提到常常耳鳴的人可能是耳朵裡面在發炎。」

他回答:「上次有去檢查了,但檢查不出什麼,沒有發炎。」

我說:「欸,撇除那些科學根據,有人說耳鳴就是鬼在耳朵旁邊講話欸!但因為頻率跟我們人不一樣,所以聽到的聲音是嗡嗡聲。」

朋友B聽了無言,「你少在那邊怪力亂神了,不要亂講話啦!」

我攤手,說了聲抱歉。

然而,朋友A聽到這句話卻一臉慘白,我看到他死白的臉,不禁說:「怎麼?你為人正直,有做什麼虧心事嗎?沒有的話,不要聽我胡說八道,我是鬧你的,而且這根本就沒有科學根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嗯…對啦!不要鬧我了,這一點都不好笑。」他揉揉耳朵,用力嘖一聲,顯然不想繼續這個話題。

然而,朋友A的耳鳴狀況沒有改善,時不時的我就看到他看揉耳朵,也有看到他在吃醫生開的藥,可是似乎沒有什麼好轉。

有一天我看到他在吃藥的時候,搭上話,給他一張字條,上面寫著廟宇名稱跟地址,我說:「看你吃藥好像沒有什麼用,要不要去廟裡拜拜?我這裡有推薦一家廟宇,裡面的廟公是我的叔公,看你要不要就死馬當活馬醫吧!我自己是覺得寧可信其有啦。」

「靠,我才不信這套!」他一臉不悅,將那張字條丟還給我。

「我只是提供方法給你罷了。」我攤手,見到他生氣,我便再也不說話,將字條放在口袋中。

過了約莫一個月,這一個月的期間,他耳鳴狀況沒有改善,還是常常看見他在揉耳朵。

可能真的快要受不了了,影響到他的睡眠,他最後只好頂著黑眼圈求助於我,問我親戚的那家廟在哪裡,他想去看看,我直接告訴他說可以陪他一起去,也順便去拜訪親戚。

在出發前,我買了些水果禮盒打算送給叔公,在小的時候經常受這位叔公照顧,我覺得送一點禮是應該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跟朋友A抵達廟宇後,小聊後直接進入正事,叔公看了看我朋友,語重心長的問說有沒有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因為有位長髮女鬼正跟在他的身後。

我朋友聽到嚇到說不出話來,眼神變得很恐懼,我愣愣的看著他,抓了他的衣角,「欸!上次說你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是我亂說的,怎麼?真的有哦?你對人家女生做了什麼事啊?」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在高中時期風流成性,投懷送抱的女生不少,就算有了女友,他也亂到處跟別人發生關係,有時候地點甚至選在學校廁所或是頂樓。

某天他認識了一位看似乖乖牌的安靜學妹,會認識她是因為某天與學姊在圖書館發生關係的時候被看到,通常一般人見狀都會落荒而逃或是裝作沒看到,可是學妹她卻上前制止了他們。

他沒有覺得生氣,反倒覺得這學妹很有意思,爾後他經常在圖書館看到她,起先都不會跟她聊天,她也一副冷漠樣,接著朋友A有事沒事就會找上對方說上幾句話,然而,這位學妹根本不鳥他。

後來朋友A覺得有點挫敗,開始窮追不捨,故意搞曖昧,也故意親吻她。

學妹最後因為心動而以為他們兩人在交往。

某次他在圖書館看漫畫的時候,那名學妹偷偷的走到他身邊對他的耳朵吹氣,惹得他瞬間起雞皮疙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見到她取笑他,朋友A在看到她笑容的時候不禁笑了開,伸手把她抓過來親吻,而學妹並沒有閃躲,就這樣接受這個吻。

然而卻在某天,這名學妹看到他跟別的女生摟摟抱抱的,她生氣的上前質問,他卻直接說他根本不喜歡她,會有那些曖昧行為只是覺得想鬧鬧她而已。

「妳應該早就聽過我的風評了,我就是愛玩,怎麼可能對妳認真?」他笑出聲音。

學妹一臉難過的表情,在他面前流淚,而他根本不痛不癢,沒有任何感覺。

「妳知道什麼是交往嗎?對我來說,交往就是要發生關係,但我跟妳又沒發生關係,哪算交往?」他這麼說,還故意在她面前揉捏懷中女生的柔軟胸部。

這個保守這麼死腦筋的學妹,他還是別碰好,覺得實在有夠難搞的,也還好他沒有上了她,要是她馬上要求結婚的話那該怎麼辦?

然後,他就再也沒見過這名學妹。

然後,他聽說她好像輕生了,他也只是騙騙感情而已,根本就沒有騙她的身,他覺得這根本沒有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名女生長髮及腰,身上穿著高中制服。」叔公說,一臉沉思。

朋友A他嚇到當場跪了下來,祈求廟公幫幫他,希望可以超渡這名女鬼。

他真的沒有害她啊⋯⋯

他也不知道她會這麼喜歡他,會喜歡到最後選擇自殺。

接著叔公開始作法,最後給了他一個符,要他隨身攜帶。

「我想到她生前很喜歡在我耳邊吹氣,我最近會耳鳴,真的是因為她嗎?」他害怕的說。

叔公沒回答,但凝重的表情說明了一切。

我上前拍拍朋友A的肩膀,給予安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而過了一個月,我在學校聽到朋友A死亡的消息。

據說他獨自在外頭的租屋處,將筷子分別狠狠的插入兩邊的耳朵中,筷子的長度除了刺穿耳膜,也深深刺到了腦部…

他的眼睛瞪大,不知道是看到了什麼可怕的東西,還是因為筷子刺穿頭部而有的表情。

我知道後,抿了唇,打了電話給叔公表示感謝,最後將堂妹的日記給燒掉。

我只是恰巧利用了他耳鳴的時刻,加上一些些的恐懼以及怪力亂神…

-完-

#小恩說故事 

#原創 #鬼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勿當渣男啊 終有一天會有報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