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晨宇五專《希忘Hope》:一張從大愛蛻變小愛的專輯(下)

1 / 1
花花說:「篝火代表狂歡,銀河代表浪漫,因為銀河會想到鵲橋,為了一年一度能夠在銀河盡頭相會,我們彼此共同奔赴!」


上一篇後,再來聊聊後面四首新歌,為何花花認為是我們共同奔赴的存在呢?《向陽而生》很明顯又是讓你看到希望的一首歌,這整首歌路最喜歡的是中間那段吟唱,也就是新歌曝光時的那段,在那段的吟唱中,你會被感動,有一種萬物甦醒的感覺,只不過若單看歌詞,可能會沒那麼能理解花花所要表達的那種情境。

除了前面治癒三部曲外,《點燃銀河盡頭的篝火》是花花整張專輯最快樂熱鬧浪漫的一首歌,在新歌的四首中,路最喜歡的也是這首,花花說治癒三部曲及《向陽而生》、《點燃銀河盡頭的篝火》這五首可以連著聽,其實後面這幾首我真的覺得,若可能近期的你有點emo,需要來點正能量,真心推薦給大家,不只是旋律歡快,而是連著歌詞你真的會好像在參加一場嘉年華,即使嘉年華結束了,你仍覺得人生接下來充滿希望的感覺。

(圖片來源:華晨宇工作室微博)

愉快地參加完一場嘉年華後,《當全世界忘了我》、《虛幻與現實》這兩首,不是說很喪,而是很值得去思考的兩首歌,前者的聆聽說明,花花說:「建議大家佩戴耳機在窗邊聽這首歌是最佳效果。」前段旋律背景音應該是雨聲搭配簡單的琴聲,當時聽到這首歌時,我自己腦海的浮現畫面是歌劇中,男主角自己在湖邊吟唱的那種感覺(應該是被歌劇魅影影響),後段旋律中,如果你仔細聽,花花的貓PerPer給了你一個驚喜,每次聽到這裡自己都會忍不住笑了一下,對路而言,整首真的很像live,也很像音樂劇。

(圖片來源:華晨宇工作室微博)

至於真正的音樂劇,是壓軸這首《虛幻與現實》,明明只是一首歌,但花花真的是把它當一部短的音樂劇在做,整首歌切成三個部分,第一部分主要闡述的是我們出生後,開始接觸到家裡的觀念灌輸,但我們對於這世界的不理解,所以陷入自己的思考與對話,其實這邊路自己認為很像早期的花花,在他還沒進演藝圈之前,他沒那麼理解世界,所以活在自己內心的小世界,跟外人也不怎溝通的狀態。

歌詞到"那份溫柔沒作為”後,第二部分揭開序曲,整個緊湊的旋律讓你可以感受到歌劇在轉場的那個畫面,同時背景有警鈴聲響起,呼應到歌名《虛幻與現實》,這邊是提醒你現實的到來,這世界那些認識的、不認識的聲音,可能有很多人告訴你應該怎麼怎麼做,但自己卻也做不到,這部分的音樂呈現,應該對花花來說是最難的,因為他錄了將近一百軌的人聲,是我應該早就放棄了,光想到大合聲都要自己來,不知道要錄多久...而且還可能有自己不滿意重來的部分,真的是嘔心瀝血的作品阿!

第三部分,我覺得也就是現在的花花,經過這社會的洗禮後,留下自己想要的、自己認為對的觀點,不過以上的些可能未來還會繼續經歷,只要這個世界還是那麼多人。

(圖片來源:華晨宇工作室微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送上最後花花說的話「我們通過高等教育學會了消除愚昧,但善良可能需要一輩子的生活閱歷來換取,願我們每一位都能在生活裡不斷的學會用自我審視和善良的方式對待他人」

#華晨宇 #音樂 #生活#音樂分享 #開箱 #歌單分享 #歌單 #中文歌 #華語音樂 #音樂生活 #希忘Hope #專輯介紹 #不專業評論 #歌曲語錄 #音樂推薦 #路澐 #lu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