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8部台灣國片愛情電影經典告白語錄,還記得這些催淚或感動的畫面嗎?!

1 / 1

2月14日西洋情人節,無論是想和男女朋友放閃,或打算趁機約曖昧對象告白的朋友,不妨先重溫撩人的詞句與愛情電影經典告白語錄,看看是否能給你一些不錯的靈感,以下精選出的8部台灣國片,當時都獲得不錯票房,而且都各自有代表性十足的電影經典告白語錄,不知道大家還記得這些催淚片段或令人內心顫抖感動的畫面嗎?!

1.「請讓我,繼續喜歡你!」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是令許多人印象深刻的愛情國片,柯景騰和沈佳宜的曖昧過程,更造就不少經典場景,直率大膽的告白語錄「請讓我,繼續喜歡你!」,還有大笨蛋這個關鍵字,都成了青春與單戀的代名詞。

圖影來源:《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FB粉絲專頁,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2.「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

藉由台日師生戀的故事作為開頭,由范逸臣和田中千繪主演的《海角七號》,也是心目中十分好看的台灣國片,結合了音樂與愛情元素,特別是經典告白語錄「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帶給觀眾一股浪漫悸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海角七號》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3.「你就腳長啦,香香的!」

改編自韓國電影的台灣國片《當男人戀愛時》,當時也讓不少觀眾的熱淚盈眶,看到如果你真正愛一個人,即使你不在了,仍舊希望能找到可以延續愛她的方法,一句你為什麼喜歡我,得到台味十足的回答「你就腳長啦,香香的!」,真是非常逗趣的經典告白語錄。

圖影來源:金盞花大影業FB粉絲專頁,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4.「晚安WanAn」

除了男女之間的浪漫愛情故事以外,近年代表性BL台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也將男男關係作了細膩刻劃,這當中的一句「晚安WanAn」,就是代表著「我愛你愛妳」的告白暗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刻在你心底的名字》FB粉絲專頁,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5.「直到遇見了你,我才明白兩個孤獨的個體,只要彼此陪伴,也能夠有幸福的權利」

故事結局如同電影名字《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一樣,非常令人哀傷難過,兩個靈魂人物張哲凱(K)和宋媛媛(Cream),相知相守卻一直沒有相愛的過程,很揪心,或許就像電影的經典告白「直到遇見了你,我才明白兩個孤獨的個體,只要彼此陪伴,也能夠有幸福的權利」。

圖影來源:《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FB粉絲專頁,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6.「我的願望是希望你的願望裡也有我」

繼《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另一部校園青春的愛情電影《我的少女時代》,也讓許多人產生共鳴,而林真心和徐太宇更喚起不少觀眾初戀與單戀的回憶,一句「我的願望是希望你的願望裡也有我」的告白,深深打動人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我的少女時代Our Times》FB粉絲專頁,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7.「如果你跟我告白的話,我一定開心地馬上說好啊」

如果從國片電影挑選一個很會賣萌的告白高手,立刻想到《等一個人咖啡》裡面的阿拓,像是「原來我不知道什麼時候突然喜歡上你」,還有經典暗喻式告白語錄「如果你跟我告白的話,我一定開心地馬上說好啊」,都非常可愛又直接。

圖影來源:《等一個人咖啡 Café. Waiting. Love》FB粉絲專頁,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8.「在這無數交錯循環的時空之中,每次我都會愛上你。」

最後一個要分享的台灣國片愛情電影經典告白語錄來自電影版《想見你》,將愛情與曖昧,融入多重宇宙和平行時空的元素,因此,男主角最深情的告白就是「在這無數交錯循環的時空之中,每次我都會愛上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電影想見你》FB粉絲專頁,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電影經典告白語錄 #國片愛情電影經典告白語錄 #台灣電影經典告白語錄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