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推薦|《如實理解愛!》內文書摘

1 / 1

⠀⠀⠀

無論是同伴、飼寵、朋友、夫妻等任何關係,我們願意去對何種特質的對象表達自己的心情與感受?我們又基於什麼樣的心情立場想了解對方的心意?

⠀⠀⠀

「理解」與「傾聽」是在任何關係形式裡都至關重要的核心態度。

⠀⠀⠀

學習動物溝通能培養同理心,同理心是深入感知和傾聽的過程,我們常以為自己有在聽,卻不常帶著願意理解的心同理聆聽。大多人聆聽是為了回應,甚至為了反駁,很少人聆聽是為了理解。

⠀⠀⠀

當我們放下自己的觀點,認真進入對方的感知世界,敏銳的感覺他的內在感受和情緒,不提出評論,試著從他的視角來看他的世界,如此一來,他的行為和感受都具有意義,才能真正理解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溝通不是為了要改變對方,而是找到雙方都可以理解的平衡點。彼此之間最遙遠的距離,莫過於堅持自己的想法,卻忽略對方的感受與想法,即使近在身旁,卻好似千里之遙。若是能在一個被傾聽的過程中,理解與體諒彼此,有溫度的同理且不偏頗任一方,這樣的立足點必能在溝通中創造出正向的意願與調整的可能。

⠀⠀⠀

#閱讀 #關係 #平衡 #調整 #溝通 #傾聽 #觀點 #感知 #情緒 #理解 #同理 #心理 #身心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