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推薦|《自我介紹的技術》內文書摘

1 / 1

⠀⠀⠀

例如:剛上小學時,就算只是學會加法也能被稱讚,而一旦加法變成理所當然要會的事之後,讚賞的話便隨之消失。儘管接下來慢慢挑戰了難度更高的乘法,除法,最後還是會來到自己的能力極限,而籍由他人讚賞填滿自我認同的人,當能力達到臨界點時,自我認同的杯子就會乾枯,開始産生「我毫無價值⋯⋯」的想法。

⠀⠀⠀

結果認同和行為認同的經驗愈多,我們的存在認同就會應聲而倒,也就是說,腦中沒有認同存在本身的思考。

⠀⠀⠀

在我知道這個「存在認同」的概念前,我一向認為倘若我沒辦法拿出成果,獲得他人認同,就無法認同自己。

⠀⠀⠀

換句話說,我無法自己注滿自我認同的杯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無法自己注滿自我認同杯子的人,就從他人的杯子奪取認同的水,但是,即使從他人手中搶到認同的水,自己的杯子還是空空的,很快就會乾枯;乾枯後再搶他人的水。反覆這種行為後,無論誰的杯子都會將水耗盡。

⠀⠀⠀

#閱讀 #日本 #人生 #生活 #社會 #心理 #團體 #自我 #個體 #認同 #歸屬 #價值 #存在 #身分 #身心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