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機分享∥不必再為了廚餘而煩惱,靜音環保、操作簡單,衛生康家用生物發酵型廚餘機

1 / 1

自從十年前來到嘉義生活後,本來住社區大樓的我,改成入住透天厝,最不習慣的便是需定時等垃圾車到來,這對職業婦女超不友善的啊,搞得家裡總是有扔不完的廚餘,有時還會滋生小蚊蠅,真是讓我有些煩惱。家中有了衛生康家用廚餘機後,這些煩惱都沒啦,而且廚餘還能轉變為肥料,為家中的花花草草施肥成長。

廚餘機除了能幫助我們將廚餘進行處理外,還很環保,這次分享的衛生康家用廚餘機,屬於生物發酵型廚餘機,簡單來說就是利用酵素與木屑,將機器內的環境溫濕度進行改變,變成最適合酵素分解並能產生有機質肥,而且還能夠循環使用。

▍wsk衛生康家用生物發酵型廚餘機

產品型號:SM-100

額定電壓/頻率:110V/60Hz

尺寸:42 x 43 x 56.5 公分

重量:14.2公斤

內容物:主機、說明書、木屑包、酵素包、排氣軟管、可調式腳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公升大容量,每日約可投入2kg廚餘

★軟式排風管防止異味氣體漫延

★自動節電&安全裝置,透過溫控提高效率

★實用方便,傾倒式內桶,使用輕鬆不費力

首先在安置廚餘機時,需先考慮到尺寸及排風的問題,若廚房沒有多餘空間,也可以放在通風及雨淋不到的陽台,機器在運轉時不會感覺到廚餘發臭,但因酵素本身會有味道,若對味道特別敏感的話,建議放在室外陽台,注意避雨同時可達到通風。

機器安置好後,將木屑、酵素倒入內桶,再加入約1千CC的水,蓋上蓋子MIX燈號就會亮,機器就開始自動運轉翻攪升溫,約24小時後就能投入廚餘了。

因為廚餘機要將內桶打造為最適合發酵的環境,智能溫度在大約70度左右,並且定時攪拌,若是有開蓋放廚餘,會稍微降溫也不用擔心,蓋上蓋子後會自動恆溫,操作超簡單的對吧!

我們家其實不會餐餐開伙,因為上班族的關係,也沒有太多時間煮飯或好好處理家務,所以大人小孩的便當廚餘,以及水果殘骸等,會因為無法天天遇到垃圾車,只好在家中存放,有時會滋生小蚊蠅及臭味,說實話,我很煩惱衛生問題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廚餘機無論生廚餘或熟食都能投入,只要注意避開較硬的食材,例如骨頭、椰子殼、海鮮硬殼等,其餘食物都可先簡單處理成小塊狀投入,約1-3天即可分解完成,熟廚餘會分解的比生廚餘快一些。

廚餘的份量及品項,多少也會影響分解的速度,建議一天投放量不要超過2KG,並在投入前讓廚餘稍微瀝水,才能維持良好的分解環境。

在主機上方及掀蓋後都貼有不可投入的注意貼紙,非常貼心啊,這樣就算忘記了,也可在投入前再確認一次。

在廚餘投入前,桶內廚餘土的狀態大概像照片中這樣,投入廚餘後就會開始分解。

投入廚餘後約3天,大部份的廚餘都已完成分解,因為竹筍外皮比較硬且厚,所以分解需要再多一點時間。

一開始以為很麻煩,實際操作後真的不難,我都是先將廚餘切或剪成小塊狀,然後放在瀝水盆內,轉身去收拾廚房,大約10多分鐘後再將廚餘投入廚餘機內,就可以不用理他啦,既衛生又很環保。

使用一陣子後,可以將排風網取出,用乾牙刷輕輕處理,將網子上的廚餘土清理一下,可以更有效率地運作喔。

廚餘經過酵素分解後,大約1-2個月才需要清理一次,衛生康廚餘機還有一點很貼心的設計,機內桶是前傾式設計,無論是長輩還是小朋友,都能更輕鬆得將廚餘土取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將每天要扔掉的廚餘,變身為對土壤有益的有機質肥,可以加強環境綠化,將有機質肥加入花花草草中,讓植物獲得更好的養份,在鄉下地方,很多住家外都有種植盆栽,我們特地帶廚餘土到婆婆家分享,婆婆可是開心的很。

除了從日常生活減塑之外,我覺得廚餘機也是很不錯的趨勢,我身邊不少職業婦女都跟我有相同的困擾,下班趕不上垃圾車,對於廚餘的處理總是很煩惱,這篇分享希望能讓大家更了解廚餘機,現在還有補助,是不是超划算的呢!

Wsk購買網址

Wsk粉絲頁

Wsk蝦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