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land|寫字練習簿

1 / 1

19年是為了快速累積大量作品。

21年的回歸其實是因為自己長期身處在一個不管做什麼、不管怎麼做,都沒有辦法改變「沒有動力也沒有目標」的狀態,我本身就不是努力至上的人,我深知人生中有很多事情不是努力就可以改變,我也不覺得只要努力了就一定得要被體諒。

21年的我儘管自己情緒上不覺得,但身體反應一度焦慮到測完心電圖被診斷自律神經失調,雖然只是常見的焦慮狀態,也知道努力不一定會使情況好轉,還是想讓焦慮找到一個出口,因此為了讓自己保持在有持續「做些什麼」的狀態上,即便沒有明確的目標、動機渺小、成品上不了檯面,也想推著自己慢慢小小的往前走,而非什麼都不做,所以又重新開始了手寫字的練習,並且盡量降低會影響成就感的因素,我先從舊字的修改細節與重製為主,一點一點的抒發焦慮與建立踏實感,到我再度踏入職場回到朝九晚五的生活才停止。

感謝自己在這個只為了堅持「持續」的過程之中,練習接受讓我不太舒服的狀態。

後續讓我感到神奇的事情,是在工作案件上開始有餘力去嘗試與製作不同的字體,先前的練習得已獲得發揮。以前就知道付出最終仍會有獲得,只是不一定會是你所預想、所渴求的那樣,但深刻體驗依然感到驚奇。

儘管知道現在的網路自媒體時代,資訊眾多複雜,創作者用心經營並上傳自己最滿意、最完美、最厲害的作品,將平台視為自己的作品集,但我還是想將我的過程保留下來,作為紀錄,所以這裡也看的見很多較初階、陽春、不完美的字。

學習接受自己會有這些過程、接受自己會犯錯。

這一年間其實有試圖向身邊有創造力的朋友們提出團隊的邀約,盼能一起進步做不限於字體、更多的創造型態的練習,儘管最終還是維持原狀,希望未來自己能夠持續上傳各式各樣ㄉ練習記錄(ง๑ •̀_•́)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