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天氣變冷機車突然發不動...整理網路2個簡易方式讓車子好起來。

1 / 1

天氣一冷,機車族的我們除了騎車很冷,如果當下又發不動的話心更冷QQ

因為車子過冷讓早上無法順利發動的情況你也經歷過嗎?這樣的狀況超煩惱的!所以爬文搜尋一些實用文章,整理了2個網路秘訣讓車子順利好起來!

轉動手把後,只聽到引擎聲隱隱作痛,卻不能順利讓車發動。最近天氣開始轉冷之後,偶而機車就會出現這樣的狀況。

又或者騎到一半,引擎聲突然安靜,這可不是GOGORO的靜音模式,是一般的油車熄火的徵兆,麥莉就被這兩個狀況深深的困住,不管是哪一個,都會讓當下的情緒緊張又困擾阿!

拜託機車老大,我們已經很冷了你也發動一下吧(熄火當下內心總有不少OS)

天氣冷發不動的主因

機車引擎靠燃燒發動!天氣冷的話可能會不好打火及燃燒。

如果當下電池又有些毛病的話就更難發動了。加上如果又濕冷的話,會需要更多的電池能量才能啟動~

首要確認4狀況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油量足夠嗎?

沒油的話...當然發不動XD

有時候也不要太相信自己的經驗,當油量變成1格甚至在閃爍記得先去加油,因為之前麥莉就是憑著這股莫名自信,覺得還可以再騎一下,結果只好牽車去加油了Q口Q

󠀠

(2)電瓶多久沒換了?

以前爸媽都說車子發不動就踩下方的桿子發動啊!但現在的車改良後就沒有這種踩發的招數可以用了,回想一下這陣子是不是發動的時候引擎聲明顯變小,或者已經很久沒換過電瓶了,如果電瓶沒電的話,不要猶豫直接打給車行吧

󠀠

(3)多久沒檢查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機車使用久了總會有些零件老舊需要更換,之前車行老闆建議說既然里程已經騎超過3-4萬的話,每隔一萬就定期檢查會比較好,雖然這也是看個人想法,但定期檢查還是蠻必要的,有些零件的耗損我們平常也不會察覺。

󠀠

󠀠

(4)機車多久沒騎了?

大概一星期左右沒發動機車的話,化油器内的汽油會因揮發流失,導致發不動。當下就需要發動個兩三次,讓機車暖暖身子活起來!

2個簡易方式發動機車吧!

󠀠

1.將油箱蓋打開3-5秒,再關回去發動

因為天氣冷,油箱內的壓力跟外面的大氣壓力有落差,打開油箱蓋可以讓整體壓力均衡,就可以發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2.將機車傾斜5-10秒,再發動

讓汽油順利進到化油器即可。

總結

天氣冷可能會使引擎力量不足、化油器不能順利運作或者電瓶沒電的種種原因導致熄火或者發不動,若只是油箱與外面壓力不同、油無法順利進入化油器的情況,我們可以利用上面的方式應急試試看。

但是如果真的過了10幾分鐘都無法順利啟動的話,別猶豫趕快找車行求救!

󠀠

【附錄】

麥莉的網站:快適生活進行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分享➡︎ 日語學習|省錢知識|一點點理財|

陪你一點一點,增加人生技能點,邁向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