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到!關於兔子的8個冷知識,顛覆大家對牠的既定印象!

1 / 1

Happy New Year 兔 you!今年是兔年,新的一年祝大家前「兔」似錦、鴻「兔」大展!而說到兔子,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想養兔子的念頭?畢竟兔子那麼可愛,光想就很療癒~但你知道嗎?其實兔子有許多驚人的小秘密,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就是8個「兔子冷知識」,一起在兔年更認識兔兔吧!

兔子冷知識一:兔子最愛的食物不是紅蘿蔔

兔子是草食性動物,喜歡吃水果、蔬菜和綠葉,很多人都以為兔子最喜歡吃紅蘿蔔,但其實兔子最愛的食物是「三葉草」!

兔子冷知識二:兔子1分鐘可以嚼至少120下

由於兔子的牙齒會不斷生長,所以必須靠咀嚼來將牙齒磨短,以保持健康狀態,而根據計算,兔子1分鐘可以嚼至少120下,非常的快速驚人!

兔子冷知識三:兔子一天會在白天睡18次

兔子不是夜行性動物,也不是晝行性動物,牠們是「曙暮性動物」,也就是牠們會在黃昏和黎明時起床,睡眠型態相當特別,一般來說兔子一天內會至少睡18次!

兔子冷知識四:兔子的眼睛能看見360度

兔子的眼睛長在頭部的左右兩側,就算牠們看著前方,也能看到周圍360度的人事物,所以就算你想從背後偷偷抱牠,牠也一定會知道!

兔子冷知識五:兔子一次最多能生14隻

人工飼養的健康兔子能存活10年以上,但野生兔子大概2年,因為在野外壽命很短,因此母兔的繁殖速度必須很快,而牠們一次最多能產下14隻兔寶寶!

兔子冷知識六:兔子會跳「兔子舞」

兔子舞意指兔子會跳到半空中翻滾、甩動,許多人認為這是牠們快樂的表現,但其實這動作也代表著「正常能量釋放」,就跟狗狗有時會爆衝一樣!

兔子冷知識七:兔子其實聽得懂一點人話

聰明的兔子其實聽得懂一點人話,知道自己的名字,所以當飼主叫牠過來時牠聽得懂,甚至還會轉圈圈、坐下、起立等小技能。牠們甚至會認主人,也懂得分辨自己喜歡的人事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兔子冷知識八:野生母兔會「活埋」小孩

這裡指的「活埋」並不可怕,其實是野生母兔出去覓食時,會把小孩埋進坑洞裡,覓食回來才會翻開坑洞餵食。這個行為主要是保護孩子,避免牠們被天敵吃掉的小技巧!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8個「兔子冷知識」,顛覆大家對牠的既定印象了吧!最後,想跟著波波妮在生活星球裡探索更多實用又有趣的事嗎?追蹤波波妮的生活星球,滿足你的生活大小事,我們下篇文章見!

熱門文章推薦: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er話題小雷達 #兔子冷知識 #兔年 #兔子 #冷知識 #生活 #分享 #波波妮的生活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