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店的由來

1 / 1

▊阿公店的由來

-

#萬華 最著名的地方,莫過於 #娼寮,位在萬華區青山里(舊名寶斗里),台北市西園路一段至梧州街這段的三水街,為台北市有名的 #阿公店茶仔店巷,除了茶室還琳琅滿目的特種行業奇觀,早期此處陪酒坐檯的工作者與消費者年紀偏長,裝潢也相對簡單,與印象中奢華的酒店大不相同。

-

萬華的情色產業,可追溯至 #清朝 時期,漢人越過台灣海峽來到此,成為台北市最早發展的地區,人潮帶來各種消費活動,性產業也不例外,此時便已開始有幾家娼寮設立;到了 #日治時期,日本人稱作為「#遊廓」。

-

在台北市萬華龍山寺周圍約有160多家「#阿公店」,所謂「阿公店」即指是無包廂開放式的,有包廂無開放式的是「#飲酒店」;而此類行業的店家一般拜的神明是俗稱豬八戒的天蓬元帥。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直到1972年,「臺北市娼妓管理辦法」施行,並將公娼集中於萬華區寶斗里與大同區江山樓一帶;接著1997年正式廢娼,公娼走入歷史。即使如此,在萬華當地,依舊有許多不成文的特殊行業存在,也是台灣獨有的文化之一。

-

📌了解更多:

https://www.taischool.com

-

#投資理財 #企業管理 #品味生活

#技術分析 #價值投資 #網路行銷

#線上課程 #實體講座 #企業內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心智圖 #採購 #倉儲 #職場必備

#翔泰學校 #taischool #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