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聖誕節冷知識大公開!這樣寫信給聖誕老人居然會回信?!

1 / 1

聖誕節就快要到了,相信這是許多人一年一度最喜歡的節日之一!不過開心過聖誕的同時,你知道有關於聖誕節的冷知識嗎?今天波波妮整理了8個大家都不知道的「聖誕節冷知識」,讓你在過聖誕節的時候更有意思!

聖誕節冷知識一:第一棵聖誕樹其實不是樹

根據紀載,世界上第一棵人造聖誕樹是由德國人製造的,但並不是用一般樹木製成,而是用染過顏色的鵝毛,一片一片打造的。

聖誕節冷知識二:最高的聖誕樹高達67.36米

根據世界紀錄,最高的聖誕樹出現於1950年,位於美國西雅圖的Northgate Shopping Centre,高度高達67.36米,由真樹砍下,且用了3,600盞燈點綴,至今紀錄仍未被打破!

聖誕節冷知識三:用襪子收禮物一開始是為了助貧

相傳在羅馬帝國時期,有一位主教想幫助貧困人士,讓他不用把女兒賣掉,於是偷偷把三袋金子從窗邊放進貧困人士家中,解決他賣女的問題,而其中一袋就剛好滑入襪子內,因此後來就有了掛襪子象徵收禮物的習俗!

聖誕節冷知識四:最大的聖誕襪等於5隻馴鹿重量

全世界最大的聖誕襪是2007年由倫敦的一個關愛兒童社區所製作的,有32.56米長、14.97米寬,且它的重量等於5隻馴鹿,非常地扎實龐大,甚至可以裝下近1000份的聖誕禮物!

聖誕節冷知識四:聖誕老人原來住丹麥

大多數的人都認為聖誕老人來自北極或芬蘭,然而在第40屆世界聖誕老人大會上,重新議定了聖誕老人的居住地,也就是位於丹麥的格陵蘭島,因為該地有眾多的馴鹿,而地理位置與氣候更符合紀載。

聖誕節冷知識五:寫信給聖誕老人居然會回信

其實加拿大郵局有專門收發聖誕老人信件的郵遞區號,為「Santa Claus, North Pole, H0H-0H0, CA」。每年都會收到萬份以上的信件,而職業聖誕老人們會用至少8個國家的語言回信給孩子們,讓他們有個快樂的聖誕回憶!

聖誕節冷知識六:聖誕老人的馴鹿其實是母的

聖誕老人的9隻馴鹿,名字都以男性名字命名,例如Blitzen(閃電)、Comet(彗星)、Cupid(丘比特),因此大家都以為牠們是公馴鹿,但其實公馴鹿會在聖誕節時期脫去鹿角,所以幫助聖誕老人拉雪橇的馴鹿其實都是母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聖誕節冷知識七:薑餅人一開始是客人的畫像

在古代的歐洲,薑是相當昂貴的食材,只有富貴人家才吃得到。而在16世紀,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一世命大廚將薑餅製成客人的模樣,以感謝客人的到來。後來薑普及之後,坊間民眾亦烤起薑餅人,以表達對親友的感謝與祝福。直至現在薑餅人就成為聖誕節的經典食物了!

聖誕節冷知識八:聖誕節隔天才是拆禮物的日子

其實一開始聖誕節收到禮物要等到隔天12/26才可以拆,因為在西方12/25就像台灣的除夕夜,大部分的人會放假,但19世紀的僕人得工作不能回家團圓,而雇主為了表達感謝,隔天會將獎金、禮物、食物放在聖誕禮物箱送給他們,讓僕人隔天帶回家開箱。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8個「聖誕節冷知識」,祝大家聖誕節快樂!最後,想跟著波波妮在生活星球裡探索更多實用又有趣的事嗎?追蹤波波妮的生活星球,滿足你的生活大小事,我們下篇文章見!

熱門文章推薦: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er話題小雷達 #聖誕節冷知識 #聖誕節 #耶誕節 #節日冷知識 #冷門 #冷知識 #生活 #分享 #波波妮的生活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