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追求捷徑和乾貨,你會發現看的越多,就越是一無所獲。」

1 / 1

你有沒有發現如今網路上充斥著別人總結出來的乾貨、秘技,像是幾個步驟教你如何邁向成功,或是列出了幾個方法幫助你實行計畫等等。

 

但是看了以後真正照著文中提到的步驟去做的人很少,做了以後得到成果的人也很少。

有很多文章甚至你點進去看會發現作者提出的方法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厲害或實用,沒有太大的用處,可是有太多人愛看,因此類似的文章才會持續湧現。

 

想要更快更輕鬆的達成目標,是每個人都想要的,而且追求的,所以人們會想要尋求捷徑,參考已經成功的人所總結出來的成果,誤以為使用了同樣的方法就能達成同樣的結果。

 

但所謂的絕竅或乾貨,都只是別人嘗試了無數次以後所得出的結論,也許他剛好搭上了浪潮,因此成功了,並不是因為方法對了,或有特殊的秘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而當你套用了他的方法之際,浪潮早已過了,你不一定會取得相同的成果。畢竟有千千萬萬個因素會影響同一個方法最後產生的結果,沒有人能保證某個方法一定能幫助你順利成功。

 

如同學生時代,有些人不愛自己讀書,總是借同學的筆記來看,但是筆記不是他們寫的,他們並不清楚整體筆記的安排,或是寫筆記的同學當時在想什麼,以為只要看了第一名所寫的筆記就能獲得高分。

 

但是他們根本看不懂只有幾個重點字或段落的筆記,一無所知的記下了內容,根本什麼也沒有學起來,考試時當然也無法作答。

 

到處尋找有沒有捷徑或乾貨的人,好似那些向別人借筆記的學生,只看了總結,完全沒有親自讀過課本的內容,結果什麼也沒有吸收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他們不知道寫筆記的人是如何寫的,追求絕竅的人也沒有親自去做去體驗過,不曉得那些秘訣是怎麼來的,因而無法得知其中的精髓。

 

過去我也有看過這些塞滿乾貨或是秘訣的文章,但是幾乎沒有太多值得參考的做法,通常點進去看還會覺得很後悔,懊惱自己為什麼要浪費時間看這些文章。

 

如果剛剛開始行動,說不定得到的收穫還比看這些乾貨來的多,而且也不會無限期的拖延下去。

 

所以後來我幾乎不看這類的文章,而是身體力行的去實踐,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的時候,才會參考一下別人的絕竅,並且將看起來較合適的拿來套用,在使用的過程中,很多時候也會意外摸索出自己的獨門技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有些東西的確需要絕竅,譬如技術性的事物,如何操作某個機器或系統,此時比起自己摸索,看看別人整理出來的步驟就能做的又快又好。

 

但除了技術性的領域之外,幾乎其他事物你都必須親自體會與嘗試,才能得出屬於自己的方法,更清楚要怎麼做能帶來更好的成果。

 

別人無法告訴你更好的辦法,你也無法直接透過前人的做法獲得相等的成就,況且如果這麼容易,那為什麼大多數人都還沒實現目標?

 

最好的方法還是親自嘗試看看,摸索並不是在浪費時間,搜索更多乾貨才會讓你虛耗了大好時光,把時間拿來實行,淬煉出專屬於你的秘技,才能真正離你嚮往的結果越來越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以下順手支持一下提筆心手的日常提煉~讓你天天有所成長!!

 

💙歡迎追蹤我看更多💙

🎀 POPDAILY帳號追蹤給個鼓勵 👉 追起來!

🎀 FB粉專點讚鼓勵一下 👉 讚起來!

🎀 Cheers酷青酷業專欄 👉 讀起來!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更多自我成長/夢想追尋>>提筆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