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尷尬!3大超好用破冰話題,馬上變身聊天小達人~

1 / 1

#週間隨筆 #人際 #職場 #話題

⭐每周文章搶先刊載:https://iamalicelee.medium.com/

                                          

  相信每個人都有進入職場的冰河期,同事可能都已經彼此之間很熟悉,只有自己還有點格格不入,不曉得要怎麼融入已經成形的小團體中。作為新進的成員,總會需要一些安全、不失禮的話題來打破僵局,以下有3大類別的主題,每項類別都能讓旁人輕鬆加入,快快學起來,應用在茶水間或是午餐時間的閒聊對談中吧!

#融入 #小團體 #聊天 #安全牌

⭕周遭變化類

「周遭變化類」可說是尷尬期最好的破冰話題,舉凡天氣氣溫不同、辦公環境調整、窗外特殊景色等,甚至辦公室的零食補了什麼貨,都可以歸到這一類別。與同事面面相覷,不確定要說什麼的時候,點出一些有別以往的變化,不但讓人感覺細心,透過輕鬆日常的閒聊,即使是第一次見到面的人,也能夠簡單打開話匣子,破解尷尬場面。只是要小心如果天天都在說氣溫,可能會被當成太過認真的「氣象主播」喔!

#天氣 #節慶 #環境 #補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事類

  「時事類」的話題在資訊爆炸的時代,真的超級好用的!像是國際運動賽事戰況、出國解禁、藝人婚變、國際戰爭等等,盤據新聞越大的版面,就越好在休閒時間拿來閒聊,最近沸沸揚揚的「開放出國」話題,可以討論有哪些配套措施外,還會勾起每個人在疫情前旅行的回憶,聊都聊不完呢!不過,這類話題要注意說話的對象,男性主管或是重要客戶,可能對於「娛樂圈八卦」等相關內容不感興趣。

#比賽 #解禁 #婚變 #八卦

                                                  

⭕休閒娛樂類

  美食、運動、電影、追劇,總有一項休閒活動可以拿出來跟同事大聊特聊吧!萬用話題的常勝軍--「休閒娛樂類」,拿來破冰再適合不過了,這類話題輕鬆有趣,一般人都可以聊上幾句,透過休閒娛樂的閒聊,說不定在茫茫人海中,找到跟自己有諸多共同興趣的人,進而結交新的朋友呢!有些人會廣泛了解各項興趣,以話題的「廣度」開拓人緣;有些人則會深入鑽研特定的愛好,以話題的「深度」增進關係,都是不錯的選擇。記得讓自己的生活充實、培養愛好,話題與時俱進將會更加迷人喔!

#美食 #電影 #追劇 #休閒

  3大主題都是比較「客觀」、「輕鬆」的內容,因應當下的氣氛與情境,彈性的調整,一定都會帶來不錯的效果,煩惱怎麼破冰的人,鼓起勇氣試試看,當然還是有一些不管再冷也不能說出口的話,下方文章快速速筆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本次「破冰話題」分享,請用力拍手/點下愛心多多鼓勵,也歡迎收藏複習,有其他好話題的話趕快留言跟我說吧!

#破解 #尷尬 #融入 #職場 #話題 #popd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