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北永生花店指南

1 / 1

年末到了~有很多聚會和派對也很多充滿歡樂的節慶~聖誕節和新年

因此,開始有許多人會有購買花禮的需求,我很推薦「永生花」作為選項,

因為相較於鮮花,永生花能放得比較久,可以讓我們擁有較長的小確幸😊。

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台北幾間我喜歡的永生花店們💕

1.Felice Arte不使用「乾燥花」只使用「日本永生花」的花店,贊助了2022年的走鐘獎,讓更多人認識永生花藝的美

地點:105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25弄9號

主理人Tammy堅持只用「永生花材」來做作品,想致力推廣「收藏美麗花卉」猶如收藏「藝術品」般的概念~他們家的作品都有一個有詩意名字和故事,真的有藝術品的感覺。

🧐那這邊我來小科普一下,「永生花」與「乾燥花」的差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永生花又稱不凋花,是透過特殊技術製作,需將「鮮花」浸入脫水、脫色溶液以及染色劑製作而成。製作過程費時費工,這也是永生花花材費用較高的原因。而乾燥花則是直接將鮮花風乾、乾燥而成,永生花與乾燥花的不同在於保有鮮花的「水嫩感」。

Felice arte的作品看起來有類鮮花的線條感,作品色彩也很繽紛,可以滿足許多不同色彩的愛好者。商品也有多種形式,像是精緻質感的禮盒、開幕及居家擺設的盆花還有送禮的花束等,店裡也有開手作課可以上唷✨

2.花譜花藝 Flowerscore :2022年12月才剛在南京復興開的韓系永生花店

地點:104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76巷2號

花譜的風格是時下最流行的韓系夢幻風,色彩上以奶茶色、大地色、莫蘭迪色為主。主理人是可愛的小夫妻,我最近也有經過他們的店,有感覺到他們很用心地打造自己的店。

這家的商品超級的多元,花束、盆花、花籃、玻璃盅、相框、珠寶盒鈔票蛋糕等,還有婚禮系列的捧花、胸花、香氛磚婚禮小物等。這家的價格算是滿經濟實惠的,包裝上也感受到用心度。他們也有花藝課程可以上唷!

3.Flover芙拉花藝:比較有規模的韓系永生花店,2022年在年輕人聚集的中山站也開了分店,這家有在接美妝品牌公關禮等商業案。

地點:10568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24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點:103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57號2樓

風格上是走比較小清新的韓系路線,這家的配色和花材配置上一看就很有「芙拉」的風格,算是比較有系統化的商業品牌。

他們家的產品也是很多元,從婚禮主題(捧花、胸花、手腕花、花冠等)為出發到花禮商品的花束、盆花、花盅、花禮、花圈等,也有在賣小量的鮮花花束。課程上除了短期的課程外,還有長期的課程,可以很系統化的了解大型花店的運作。

4.白色花藝 WhiteFlower:門市超美是以白色為主題的設計,風格也是走一個法系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54弄2號

風格以白色為主軸,主要是走低飽和色調的氣質路線。我最近被他們家的花籃美到~乍看還以為是鮮花~

他們的IG以鮮花為主,但他們的永生花作品也很美,永生花作品來講主要花束和盆花為主,他們也有永生花的單品課程可以上。

5.SikaFloral韓系花藝:韓系花藝店,以花藝課程教學為主,之前還有開韓國留學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221號

主理人Jocelyn有在錄podcast分享花藝大小事,風格以妥妥的韓系線條感為主。

有許多鮮花和少量的永生花商品,這家店以課程為主,有心學習韓系花藝的人可以考慮。

6.MorningCat :簡約清新感的一家店,也與許多精品美妝品牌合作過。位於實踐大學附近設計文青們聚集的藝術人文靜巷。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52巷12號

風格有種清新可愛感,除了各式花禮(花束、花盅、夜燈、花圈)外,也有婚禮系列(捧花及婚禮小物)和浮游花/ 水晶球商品。

不定期也有花藝課程,像是現在是聖誕課程可以上。

7.MRS.LIN林太太花藝設計:以自學起家,靠作品的累積今年開了實體的工作室。新娘網站上討論度超高的店家,陪伴許多人踏上一生最幸福的時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成功路二段1巷8號

風格很淡雅、 溫柔,作品主要以捧花為主,他的捧花真的超美、而且色彩很多元,有粉色、黃色、藍色,可以滿足不同個性的新娘及各式禮服的搭配。而且捧花除了可以直接購買外,也有出租的服務。

以上就是我推薦的幾家永生花店拉~~願大家也能喜歡愛永生花的美麗💐

最後提醒一下,永生花怕潮濕,所以盡量放在乾燥的室內,也避免觸碰及曬太陽。好好照顧他們的話,可以保存三年~五年,甚至更久,是不是很美好😊。

#聖誕節送禮 #聖誕手座課程 #聖誕樹 #聖誕花圈 #永生花店 #台北永生花店
#永生花 #韓系花藝 #韓系花束 #韓系花店 #花店 #台北花店 #永生花課程

By 卡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