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道德

1 / 1

對於「職業道德」這四個字,可能很多人對它的定義都不相同。

有的人覺得不遲到不早退就是有職業道德,也有人認為把份內的事情做好才算有職業道德,但也有人說必須一切都做到最好且還能去幫助同事才是職業道德的最高準則。

以上說法其實都能說對但也無法得到所有人的認同,因為每個人對待事物的態度不一且性格也不一,所以在職業道德這一塊上到底是如何才符合標準相信此問題只要一出,肯定眾人意見會如雪片般飛來。

那麼就先撇除這些轉而來說說「沒有」職業道德是什麼樣的情況。

 1.在公司規定的時間沒有出現,卻在公司規定的下班時間前消失。

 2.份內的工作都不做,成天只是在座位上發呆。

 3.主管交付的任務隨意敷衍,甚至丟給同事。

 4.成天說大話卻一件事也沒做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隨意將公司不可外洩的機密與無關之人當成茶餘飯後的話題。

6.族繁不及備載

其實我們可以發現,要遵守最「基本」的職業道德其實不難,但偏偏有很多人在這一塊大喊著「做不到」,而做不到的理由又有百百種,各種推託各種藉口,然後又瘋狂抱怨自己不受上天及主管青睞,才會一直在小職位打轉沒有辦法平步青雲。

連一點點都不想付出又怎會有收穫?

而話又說回來,如果並不想步步登天只想安穩度日,那也必須遵守基本的職業道德,要不哪一天公司整頓時,倒楣的是誰相信不用明說也很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