僥倖

1 / 1

為什麼老一輩的人常常會語重心長把「不要心存僥倖」這句話掛在嘴上,其實是有一定道理的,因為他們看過太多人在這個區塊慘遭滑鐵盧才會如此。

就像也有人說「沒有天天過年」這種好事一樣,心存僥倖自認為運氣很好的結果很可能是在人最猝不及防的時候被施予重擊。

尤其在人體健康方面,真的不能心存僥倖,若是本就已經有毛病去就醫,好不容易痊癒後被醫師叮嚀得定時回診,卻因為覺得反正好了就沒事了這種僥倖心態而忽略醫師的叮嚀,結果很可能就是疾病再一次復發,而且症狀說不定還比第一次更嚴重更讓人難以接受。

又或是在職場成天總想著要偷懶,以為自己偷懶已經悟出一套萬無一失的招數,孰不知早已有人看不過去暗中觀察蒐證,等著哪天一腳踹飛眼中那位薪水小偷。

還有男女之間如果無法對彼此忠誠,本該是兩人的世界成了三人甚至四人,而肇事者卻樂在其中心存僥倖,覺得只要自己時間分配得當就不會有被揭穿的一天,但通常都是本人想的完美可事情並不按照此人所想的那般發展,最後就是抓姦在床場面難看。

        總之僥倖心態不可取的原因就是因為到最後幾乎都會演變成不好的結果,所以在對待任何事的態度上,請不要將「僥倖」這個成分加入攪拌,要不總有一天這鍋粥會因為那個僥倖成分而整鍋得倒掉,那就後悔也來不及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