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

1 / 1

人的一生中存在著多少個人事物讓人念念不忘?

說來也有趣,因為是因人而異,可能有些人數量多到自己也數不過來,有些人卻是瀟灑一撥髮說自己活的帥氣並不對任何人事物有眷戀。

不過人終究是情感豐富的動物,一些引起情緒的人事物總會一直掛懷在心,好人好事壞人壞事,常常一記就是一輩子。

對某些人而言,情感上的創傷恐怕就是這輩子的死穴,雖不至於到「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地步,但再次面對感情時卻已經失去了最初的憧憬與期待,剩下的只有會不會再次被傷害的猜忌與那一點點勸自己不要期待過甚的氛圍。

最後在愛情路上持續跌跌撞撞,沒有任何收獲也就罷了,腦海中剩下的依舊是那段痛徹心扉的愛情,依舊念念不忘。

然後在歲月慢慢流逝之後才發現自己的念念不忘不但沒有任何意義,而且還因此耽誤了自己。

雖然可能此時此刻過的也不錯,但總會想著如果當初自己再放開一點,不要對不需要念念不忘的事掛懷那麼久,那或許現在的人生會更完美一點,結果這樣想著想著,又成了另一個念念不忘。

結果這一生就在這種循環中結束,可能到走的那一天還唸叨著自己應該健忘一點,對自己的心好一點,這個人生就會更幸福一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何必要等到那一天才真正覺悟呢?

有些人事物我們的確需要一輩子記在心裡,但有些人事物則是應該逝去就忘記,讓自己活的快活自在一些才是對自己好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