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勇家GAGA 》2022必看暖心電影推薦

1 / 1

再次謝謝 @skyfilms_movie 的邀請,讓我們可以參加《哈勇家》的特映會,《哈勇家》是講述一個泰雅族部落三代同堂的哈勇家族,因選舉、異國文化等價值觀而產生衝突與笑料的故事,影片中可以感受到原住民獨特的幽默感和他們自己傳統的生活方式。

片中令我們最有印象的是一場雪景的戲,隨著哈勇一家每個家人的選擇不同,家裡開始產生摩擦,但因為平安夜的意外的停電讓家人們又重新聚集到烤火房中,突然下起的一場雪讓家人間的矛盾也隨著飄落的雪花一樣被逐漸放下了,次日孩子們在雪地中遊玩的景象就像是吉祥圖案中「瑞雪兆豐年」的場景一樣,所以這次就繪製了這令人感動的一幕,一場瑞雪不僅預示著來年穀物的豐收,也會是哈勇家心靈上團結富足的一年。

《哈勇家》還入圍了今年2022金馬獎的6項提名,並獲得本屆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女配角」兩個獎項,祝福《哈勇家》票房和獎項都能大豐收!!

-吉文小補充-

【瑞雪豐年】

又稱為瑞雪兆豐年,瑞表示吉利。有著適時的冬雪預示著來年是豐收之年的意思,因為瑞雪豐年有著吉祥的意涵,也成為常見的書畫題材。

-後記-

影片的一開始就對片名很有印象,中文片名是哈勇家但英文片名是叫GAGA,想說怎麼會如此的不同,片中也一直有提到GAGA,但沒有給出一個統一的說明,映後聽了陳潔瑤導演的分享後才了解GAGA是泰雅族的族語,字面的翻譯是「祖先流傳下來的話」,Gaga包羅萬象包含規範、儀式規則、禁忌及習俗等,是部落維持族人生存發展及強化團結社會的一種無形的力量,全片是透過哈勇一家的視角來傳達導演對於GAGA理解和詮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哈勇家 #11月11日暖心上映 #11月11日家有奇事 #gaga #金馬獎 #吉文考古 #劇吉影評 #drawing #繪畫創作 #插畫 #圖文創作 #台灣插畫 #illustration #art

我是吉文考古

用插畫帶領大家一起探索吉祥圖案的考古歷險

不定期更新插畫小故事~

喜歡我們的創作的話,歡迎追蹤我的IG和FB粉專喔^^

IG 和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