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地前行,永遠大於駐足觀望。」

1 / 1

什麼事情都想等準備好了才開始做,但是永遠也沒有準備好的一天,你是不是也是這樣呢?

 

永遠都在準備,都在等待最好的時機迎風起飛,卻永遠都等不到將你吹起的那陣風,因為你不自己飛,什麼風都吹不起你。

 

我們不只總是想得到別人的認可才肯開始做,我們還想要做好萬全準備,有了滿滿的安全感才肯跨出第一步,卻在還沒離開起點以前,計畫就胎死腹中,或是錯把做計畫當成自己的計畫。

 

以前我也是這樣的人,很喜歡做各種計畫,卻很少實踐計畫,彷彿做計畫才是我的目標似的,計畫做好了就放在一旁,以為放著計畫就會自己實現,但那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我真正有做出行動完成的計畫實在是屈指可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者是計畫當中有某個部分還沒想好,整個計畫便會一直延宕,我總想完成那個缺漏的部分,沒有想出來就不能開始行動,這又進一步令整個計畫止步不前,等到好不容易可以行動時,興致全沒了。

 

在行動以前,周全的計畫是每個人都想追求的,我們總想要將風險降至最低,甚至是零,希望可以一舉完成目標。

 

恨不得將所有鉅細靡遺的細節都計畫好,讓自己不會在進行計畫的過程中遇上任何阻礙,就算碰壁那也是自己已經預知道的,可以迅速解決,再繼續高速前進,很快便能順利達成目標。

 

然而事實上,並沒有所謂無懈可擊的計畫,實踐計畫的過程中會遭遇什麼樣的難關和挫折,我們完全無法預料,即便先進行猜想,依然會和我們想的不一樣,達成目標所需的時間也通常會比我們預想的還要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可能會覺得,既然如此,我們何必要事前做計畫呢?

 

其實呢計畫的用處不在於規劃過程中的每一步,而在於你的目標是什麼,在通往目的地的路上你必須做哪些事才能抵達終點,你有哪些方案可以選擇。

 

有了一個大概的計畫以後,你就可以立刻出發,一邊走一邊看看自己還缺了什麼。

 

真正出發了之後,你才會知道你需要什麼或是你該怎麼做,碰上意外事件的時候,思考解決方法,在行動過程中學到的本領,絕對比你事前請教任何大神得到的方法來的更有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例如我在經營文字帳號的初期,既沒有縝密的計畫,也還沒想好主軸,更沒有一個大方向的主題,只有一個最終目標,以及作品類型是已經想好的,感覺馬馬虎虎的開始了我的目標追尋之旅。

 

的確很快就遇到第一個阻礙,雖然差點放棄,但吸引力強大的終極目標還是把我帶了回來,讓我對這個目標更加堅定。

 

在每天書寫以後,慢慢找到自己可以寫什麼,適合寫什麼主題,什麼主題的文章對自己來說更不需要靈感,使我可以每天都有東西可寫。亦於長期書寫中漸漸型塑出自己的風格,朋友也說她能察覺屬於我的獨特風格。

 

此外,在早期我並不知道要如何讓更多人看到我的帳號,我的文章,後來見見摸索出自己的推廣方式,不但可以嘉惠於人,也能自我推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假如我那時候沒有毅然決然地開始行動,或許現在我仍然在規劃,在做白日夢,不會有這麼多作品,這麼多讀者,亦不會有在實踐的途中練就的這些技能,更重要的是,我也無法更加接近最終的目標。

 

因此,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如果你還在製作完美的計畫,現在馬上把你的計畫丟去一旁吧,立刻跨出你的第一步。你要知道,修正地前行,才是最好的計畫。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以下順手支持一下提筆心手的日常提煉~讓你天天有所成長!!

 

💙歡迎追蹤我看更多💙

🎀 POPDAILY帳號追蹤給個鼓勵 👉 追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FB粉專點讚鼓勵一下 👉 讚起來!

🎀 Cheers酷青酷業專欄 👉 讀起來!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更多自我成長/夢想追尋>>提筆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