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中學|幼兒的語言學習需要刺激與體驗,多元素材滿足好奇心

1 / 1
語言學習需要長期培養,不斷練習,過程中給孩子不同的體驗,透過能擴充、多元應用的工具,更能幫助孩子在發展期深入學習。

語言學習其實很簡單也很難,就是要一直輸入與輸出,不斷地在對話過程中練習,在過程中持之以恆.至於什麼時候輸出(Output) 真的要看孩子的特質,我們能做到的就是將輸入(Input) 的環境準備好.0-3歲的孩子就像是個海綿,不斷的吸收,然後在3-6歲時將其吸收的精華,常用的留下繼續的深入學習。

因此為什麼常有0-3歲是學習的黃金期就是這樣 ,在這過程中我也是常給洋蔥不同的刺激體驗、讓他能玩中學、能動能靜 。

育兒路上可以更輕鬆的一個好法寶就是點讀筆 ,點讀筆可以適時的幫助孩子在語言輸入過程中增加一定的量 、幫助孩子可以更好的在語言學習上這是一定的 。

但也不是只有單一方式,這只是一個工具,不能單就一個就能夠完成語言學習 ,因為語言學習最重要的還是:互動、對話 ,所以到底有沒有想要購入點讀筆真的看家長喔 !

任何的東西最重要的就是陪伴 ,共讀共玩都是喔,重點是「共」這個字。 

有看限動的就知道最近小行星整個大受洋蔥寵愛,每天都在喊小行星、樂樂、康康 ......,一些內容就連我有時候聽到也會會心一笑,下面讓我來介紹一下小行星吧! 

  ▍點讀內容多元─小行星點讀筆介紹 ▍

他最大的特色就是中文音檔非常的吸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行星是台灣廠商在中文部分完全沒有任何奇怪的音,大家都可以很放心的聽 。

教材裡面每個腳色的語氣都相當的自然,有起承轉合、抑揚頓錯,對於語言學習來說非常有幫助,洋蔥時常時候聽一聽就這麼自然的講出來了!看得出來是在教材和音檔上非常用心在製作。小行星主題曲非常的輕快,洋蔥幾乎每天都點起來聽並且跟著跳舞,裡面的角色樂樂、康康、奇奇、心心也都很有特色,其中洋蔥最喜歡康康了!他的配音真的好可愛有趣,很吸引小孩的注意力。

有一點很特別的是小行星的點讀系列商品很多元,不會只侷限在書本上,出了很多點讀系列的商品,讓學習這件事更加的有趣,這點我真的很喜歡也很欣賞,後面要分享的商品就是其中一個唷 !

操作和更新部分,點讀筆也可以錄音,有出新的內容也都可以下載音檔擴充更新,不用擔心舊的點讀筆無法跟上,是一隻可以陪伴很久的點讀筆。

  ▍滿足好奇心─小行星的Mini Gift 寶貝成長任務 ▍ 

今天要分享體驗的是小行星的Mini Gift 寶貝成長任務 ,當初看到這個商品就覺得很新奇,竟然是結合拼圖+ 成長尺的點讀系列,而不是單純的點讀繪本。

裡面內容物主題是一個成長拼圖尺,可黏貼於牆上量身高、並且點讀 ,還附有100張點讀任務卡可以做親子互動、親子共玩。

裡面的內容不同領域的主題可以一起執行體驗,任務執行成功還可以貼上成功貼紙,會有成功音效喔!洋蔥非常喜歡任務卡,裡面的各種主題剛好滿足他好奇心強的部分,每天都喜歡拿不同的卡片點來聽,雖然他的年齡還不能執行任務,但是點讀起來聽對於語言學習也很有幫助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來是成長拼圖尺,這組的設計真的很用心,內容結合繪本故事、親子互動解任務、找一找等,每一個圖案都有設計者的巧思在裡面,實際跟洋蔥一起玩的時候,點出不同的音效,都讓我覺得很驚奇!洋蔥在玩的時候,不小心發現某個圖案的音效時的表情,像是發現什麼大秘密一樣,都會讓我覺得真是太可愛了!這組好勸敗喔很推薦耶 !

線上試玩>>

拼圖小小任務: 
🔸找數字(1~100) 
🔸找英文字母(A~Z) 
🔸找國旗 
🔸找太空船機器人 

身高尺的高度總共到180公分,附有成長貼紙,可以一步一步紀錄孩子的成長軌跡,同時也能一起玩、一起找、一起過任務,這組真的如同產品名稱一樣:寶貝成長任務! 

親子天下的小行星的編排用心程度我認真地感受到,一個好的教材只要打開來使用便會知道,且能夠反覆不斷的學習和玩,應用層面很廣也不會無聊,有些點讀書就真的只是單純的音擋,這款寶貝成長任務洋蔥體驗了至少兩個禮拜以上,他每天都拿出來點讀,每天都會迸出學習到的不同詞彙,任務卡裡的任務也經過不同年紀的設計,是一組很值得陪伴孩子成長的教材。

小行星也有發行幼兒雜誌並且支援點讀(有點讀貼紙),雜誌內容貼近生活和時事,音擋內容也是相當有趣,若還在尋找中文語言學習點讀筆的各位,很值得考慮喔! 

了解更多小行星幼兒誌>>

文章來源:少年洋蔥🧅の奇幻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行星 #點讀筆 #點讀筆推薦 #語言發展 #小行星幼兒誌 #早教 #幼兒教育 #語言教育 #親子共讀 #親子共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