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分享-黑亞當

1 / 1

我不是DC迷,也不是漫威迷,我沒有特別愛看英雄片,所以通常這類片子我都是衝著演員去的,例如:湯姆霍蘭德《蜘蛛人》、蓋爾嘉朵《神力女超人》等等。

雖然之前羅伯派丁森演的《蝙蝠俠》我沒去看哈哈哈,但沒錯,這次我是衝著巨石強森才來看《黑亞當》的,不然對DC的英雄我還真沒興趣。

結果看著看著被命運博士圈粉,快笑死。

以下有雷,慎入。

先說說對整體的看法,劇情相當簡單,就是喚醒戰士來保衛家園,但塞入了一個正義聯盟感覺就很多餘,尤其角色多達四個,我大概懂英雄片就是這樣,也許未來會想幫這先英雄再出一個外傳之類的,再加上英雄片一直都有個定律:英雄越多、票房越高,(例:復仇者聯盟)但事實上裡面的英雄我一個都不認識,不知道他們到底有什麼作用。

唯一做的最成功的大概就是命運博士了。

他的角色設定有點類似於漫威的奇異博士,但就我個人喜好,我比較喜歡命運博士哈哈,真的很帥。

他的刻畫很多,都快多過巨石強森,算是這部裡面相當活躍的角色,也是我覺得在這部《黑亞當》中有存在價值的正義聯盟成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鷹俠雖然沒什麼表現,但我覺得他的存在在《黑亞當》中算是相當重要的,我認為他象徵這部電影真正的正義,這部分後面再說。

撇除他們兩個,剩下兩個年輕人完全沒有出場的必要,我覺得沒有他們這部電影一樣會很好看。

再來是那對推動劇情前進的超重要母子,不得不說他們明明是要角,可是故事內給他們發揮的空間卻有夠少,不知道是不是演員沒有發揮好,又或者是拍攝角度有問題?我整場完全沒辦法跟他們共情,不論是反派要槍殺兒子時候,媽媽看起來明明超激動,可是我就是會懷疑那到底是不是你兒子,亦或是是兒子在廣場演講的時候,我根本感覺不到他們真的要為自由而戰。

中間我覺得為之一驚的是,原來巨石強森飾演的是父親!!我一直以為是兒子!這部分我還真的沒猜到,DC在這邊給了一個小驚喜,是我全劇最喜歡的部分,至於原因我晚點一起說明。

故事到最後速度很快,反派出來打醬油的感覺。

好了,說了那麼多不喜歡的部分,接下來要講一下我在電影裡面看到的一些《黑亞當》想表達的東西。

特斯亞當在裡面一直在強調他不是英雄,而故事也一直圍繞在正義這件事情上面轉,好像誰對誰錯很重要。

而特斯亞當也一直很在乎他不是英雄這件事,他認為英雄是他的兒子,所以他一直很糾結他所擁有的這股力量,並且抗拒英雄這個詞,因為在他看來,英雄必須是個好人,但他不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是看到原來英雄是他兒子並不是他,才把這個角色塑造的立體了,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如果一開始就挑明是父親,這個角色都不會那麼完整。

但事實上,一直到最後都沒有誰對誰錯,有的只是立場不同罷了,有的人說黑亞當是暗黑系英雄,但我個人看來,他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場,守護自己所愛的人罷了,就如他自己所說,黑亞當只當自己是個守護者,對坎達克王國來說,也許他是英雄,但對外界而言,他其實很危險。

而故事的最後,其實也能看出來他釋懷也接受了,命運讓他獲得這股力量,他可以不是英雄,但他可以是守護者,所以命運博士呼喚他的時候,他也給予了回應。

不然一開始,他是打算沈睡的。

這部分我原本是不太懂的,想說兒子跟他講說還沒、還沒結束,他就醒了是什麼鬼。後來才想到命運博士告訴過他,你會來到這裡,是因為命中註定,我想他大概也是覺得,既然改變不了事實,不如就接受吧!

對於立場不同,正義與邪惡到底是什麼,最近看過最多描寫的便是《進擊的巨人》。

而裡面唯一的正義就是正義聯盟,而鷹俠便是其中要角。

故事最後黑亞當有對反派說一句話我映像非常深刻:「我不是英雄,他才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覺得鷹俠出現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告訴觀眾,黑亞當不是英雄,所以才放進這麼一個超級正義的角色,無關立場,只有絕對的正義,也是所謂的好人,光是不殺生這件事就跟黑亞當有著絕對的差別。

最後就要提到本劇最帥的命運博士了~

不管有沒有頭盔都超帥的,然後施法的時候有夠酷。

我一直很相信命運,所以命運博士真的很討我喜歡,我相信能相遇是命運,就像故事中命運博士能看到未來一樣,命運是一條線的,但他不只相信命運,他也向信自己能改變命運,大家比較喜歡的一句話是:改變未來,但我比較喜歡改變命運這句話。

所以他才願意用自己的生命去換一個美好的未來,也放下對自己身份的重擔。

我覺得DC跟漫威最大的不同就在於,漫威真的是爽片,但DC總有些話想告訴大家,但又因為是英雄片,所以其實觀眾比較想看娛樂效果十足的爽片,DC知道觀眾好這口,所以也盡力朝這方面前進,結果就變成故事比較平淡,角色的刻畫相對比較不豐盛,但取而代之的是,打鬥環節真的看得很爽,而且劇情上也有給人驚喜,角色設定也有其迷人的部分,這部電影我覺得還是蠻推薦的。

歐歐最後一定要提一下,超人回來了!亨利卡維爾有夠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