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萬聖節冷知識!原來萬聖節燈籠一開始不是南瓜?!

1 / 1

十月即將來到了尾聲,最近應該看見身旁許多人在參加變裝派對,因為萬聖節就快來了!不知道大家對於萬聖節的習俗、背景了解多少,而今天波波妮整理了 4 個萬聖節的冷知識要分享給大家~

萬聖節冷知識一、萬聖節不是起源於美國

很多人都會以為萬聖節起源於美國,但其實是起源於西歐的「薩溫節」, 在這個收耕準備過冬的日子,舉行收穫的獻祭儀式。直至後來天主教教會把薩溫節與「諸聖節」、「萬靈節」融合,變成了現在的萬聖節、萬聖夜。

萬聖節冷知識二、萬聖節燈籠一開始不是南瓜

萬聖節具有代表性的南瓜燈籠,一開始其實是以白蘿蔔、薯仔、甜菜挖空製作,後來為了更好的雕刻與保存,賽爾特人的後代則以秋季盛產的南瓜作為替代品,而後來也變成了現在大家廣為人知的南瓜燈籠。

萬聖節冷知識三、萬聖節的主題色是有寓意的

說到萬聖節,黑色和橘色向來是萬聖節的標配,但你知道為什麼嗎?在西方,黑色意味著憂鬱、預示夜色到來,而橘色則代表著重生的力量、標誌秋收累累,由於萬聖節過後,寒冷的冬季便會取代碩果纍纍的秋季,因此萬聖節的顏色才被定爲黑色和橘色。

萬聖節冷知識四、萬聖節是第二賣座的商業假期

根據History.com的報導,在西方,萬聖節是第二個最賣座的商業假期,僅次於聖誕節。美國人每年在萬聖節的花費高達60億,其中購買的東西包括糖果餅乾、裝扮的服裝、佈置的裝飾品等等。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萬聖節冷知識」,祝大家有個溫暖的冬天!最後,想跟著波波妮在生活星球裡探索更多實用又有趣的事嗎?追蹤波波妮的生活星球,滿足你的生活大小事,我們下篇文章見!

熱門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Poper話題小雷達 #萬聖節冷知識 #節日冷知識 #萬聖節 #冷門 #冷知識 #分享 #波波妮的生活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