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元傳訊|平行時空的便條紙:WONDERFUL

1 / 1

⠀⠀⠀

「和猶豫不決的人相比,充滿自信的人會得到的更多。當弄清楚你想要的是什麼時,要把握、大膽且有自信地去做。不要為非預期中的批評而感到害羞或畏懼,而是要充滿自信地做好準備。」

⠀⠀⠀

謙虛、客氣、虛心、保持禮貌、不要造成他人的困擾等等,這些是在日常生活中常被教育的形容詞,但好像也因此忘了培養自信這回事。

⠀⠀⠀

相信大部分的家庭和我一樣,多是打罵代替鼓勵的教育;不好就要改,好必須還要更好,最後開始相信自己永遠都不夠好,年輕人的流行語表示一切「我就是爛!」,類似這種感覺。

⠀⠀⠀

旅行到國外後發現,這裡的人完全沒有謙虛的文化。但不好嗎?我反而覺得羨慕,羨慕他們勇於表達自己、做自己;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也沒在跟你客氣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在人際關係中更是常見,男性友人一開始最常問我的一句話 “what do you want?” 女人嘛⋯⋯總覺得我要什麼還要問嗎?連我要什麼你都不知道?然後開始自己生悶氣。經過訓練後,現在的我學會直接講,不需要在腦內演不好意思小劇場。

⠀⠀⠀

這過程是需要練習的,練習擺脫被灌輸不合時宜的框架;不能否認原生家庭教育的出發點是立意良善,但時常一不小心就矯枉過正,導致現在我被讚美還是覺得彆扭,不太敢自信地接受如此棒的自己。期待我們都能清楚表達自己的需求,並隨時欣賞自己、告訴自己:「我就是棒!」

⠀⠀⠀

#日常 #生活 #人生 #生命 #訊息 #表達 #謙虛 #自信 #信心 #信念 #肯定 #誇獎 #讚同 #鼓勵 #啟發 #療癒 #教育 #關係 #社會 #異國 #文化 #世界 #便條紙 #便利貼 #平行時空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