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稻埕|一杯青 台北老宅茶館 喝一口淡雅茶香,配一口美味茶糕!

1 / 1

台北大稻埕老宅茶館推薦-一杯青

大稻埕除了名聞遐邇的老宅咖啡廳,大家還記得這裡曾經是台北的茶業重鎮嗎?

大稻埕不產茶,但因為靠近大稻埕碼頭及淡水河,這裡成為茶葉集散中心和轉運的地區,曾經有多達兩百多家的茶行在這裡營業,時至今日也保留了許多百年茶行在這裡繼續飄香。

這次我們來大稻埕不喝咖啡,改喝茶。

#台北喝茶聊天好去處 #台北茶館 #台北必去茶館 #台北喝茶推薦 #大稻埕茶館

一杯青

一杯青飲品空間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4巷6號

營業時間:周二到周日 12:00-19:00(周一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http://ycrd.com.tw/

朋友中有特別喜愛喝茶的,就覺得來這裡就該喝茶,所以我們原本挑了南街得意,但今日不巧店家有展演活動滿席,於是我們打開了google尋找下一間茶館,一杯青,就這麼映入眼瞼了。

一杯青就位在大稻埕鼎鼎有名幻猻家珈琲這條街上,緊鄰草原派對旁。說實在這裡的招牌都很不顯眼,緩緩走過若不留意還真不會發現這裡有一間人文茶館。

店內環境

一杯青飲品空間

一杯青總共三層樓,一樓是茶飲空間,二樓是藝文展演空間,三樓則是公司行號

來過大稻埕的老宅都知道,狹窄長形的房屋其實座位數量並不多,當天假日來到訪一樓已經客滿,他們便請我們到二樓展演空間用茶。

一起藝文空間

二樓的藝文空間擺放著幾張桌椅,不會顯得過於壅擠的空間非常愜意

擺放著幾樣老物件展現老宅的韻味,特別喜歡磨石子地板跟這透露著歲月痕跡的櫥櫃

一杯清MENU

一杯青的茶飲種類很多,最特別的是老闆娘對於自家茶葉瞭若指掌,每隻茶葉喝起來的口感、歷史,聽他介紹的同時也會對茶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茶他們也有供應咖啡、冰沙,當然最重要的也少不了喝茶必須要有的茶點呀!

一杯青餐點心得

一杯青

除了大家熟知的紅茶、烏龍茶其實每間茶行都會搭配出專屬於自家的風味,這樣才可以吸引客人上門呀

所以,來一杯青,當然要喝一杯青啊!

一杯青,主要是以花入茶,用兩種特色茶葉搭配玫瑰花,茶香融合花的芬芳,喝起來很有味道

石門阿里磅

大家對於台北茶,大多以為來自坪林,但其實石門也有百年種茶歷史,興盛時期當地所產茶葉皆外銷至全世界。而這支石門阿里磅更是獲得日本天皇的青睞,外銷日本頗多。因為一杯青特別與石門小農契作,才能再重現這隻石門阿里磅,讓名譟一時的紅茶如此平易近人地讓我們品嘗到。

這支茶葉真的香,入口回甘,喝起來甘甜的紅茶,就是在說它。

來一杯青喝茶很有趣,老闆真的有他們的堅持。

上茶後不是就放著讓你自己喝,會告知你還需要再悶一下讓茶釋放出它該有的香氣,時間到了會幫你把茶葉拿出來,讓客人品嘗到最適當的茶滋味,一開始還不習慣讓老闆動手,後來就習慣了,這應該算是他們獨有的特色(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式茶糕(12入/份)

來喝茶,自然要配茶點啊

這一份12入的茶糕深得我心,適當大小的綠豆糕及杏仁糕不會過於甜膩,正適合配著茶

小口小口品嘗,抿著入口甘甜的茶味,午後時光跟著三五好友聊天,在愜意不過的小日子

喜歡他們的茶,店內也有販售喔

但我覺得價格跟店內喝茶來比,好像直接到店喝茶比較值得欸(笑)

一杯青飲品空間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4巷6號

營業時間:周二到周日 12:00-19:00(周一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http://ycrd.com.tw/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