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成為更好的自己。」

1 / 1

在訂定了很多目標,並且嘗試達成那些目標以後,我發現原來目標有兩種,一種是我們可以掌控的,另外一種是我們無法自由控制結果的。

 

舉個例子,假如你的目標是要完成一本十萬字的小說,也許你設定半年要完成這個目標,你只需要每天打開電腦或拿起筆來寫就行了,能不能完成,全都掌握在你手上。

 

無法達成的原因也全都來自於自己,可能是由於你寫到一半突然想不到要怎麼接下去,或是你偷懶把時間都拿去滑手機,又或是你其實沒有如自己所想那麼熱衷於寫小說。

 

可是若是你真心想要達成,每天為自己排進度,撥出時間來寫,也許三個月後就能完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要是你的目標是投稿上五個平台,投稿會不會被採用這就不是你能掌握的了,興許收到你文章的編輯,正好不喜歡所寫的主題,或不喜歡你的筆調。

 

就算你的內容再好,有多適合那個平台,最後還是只有被退稿的下場,結果的決定權不是在你手中,因此無論再努力,也不一定能達標。

 

這世界上有太多我們無法掌控的事了,以經營自媒體來說,讀者喜不喜歡你的內容、喜不喜歡你的主題、有沒有產生共鳴、他們的目光是否被你吸引,這些都是你控制不了的事情。

 

你可能會想,既然有如此多因子是我們無法掌控的,那不就只能聽天由命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而,還是有東西是我們可以自由操縱的,那就是內容,製作內容的人是我們自己,想要寫什麼,想要怎麼創作,做什麼樣的主題,發想什麼樣的企劃,這些都掌握在我們手裡。

 

當我們製作出的內容一次比一次更好,不斷的精進自我,其實就是在為自己創造契機,我們能做的,只有讓自己更好。

 

譬如我在經營文字帳初期,因為是第一次經營,所以什麼都是只能邊做邊學習,看別人怎麼做然後模仿他們,初期的成效真的很差。

 

但隨著我每天持續的書寫,每周都至少發布三篇文章之後,作品的質量提升了以後,漸漸有愈來愈多人喜歡我的文字,愈來愈多人願意發聲支持我,也收到愈來愈多令人受寵若驚的讚美,而我也不斷地透過各種新的嘗試,來增加新的可能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提筆心手這個粉專也是一樣的,如果你是從去年就開始看我的文章的話,你會發現,現在文章的形式以及類型,跟起初已經完全不同了,至少經歷了三次的更動。

 

從肇始字數較少,幾乎都是從生活小事為題的短文,再到從雜誌中尋找題材,書寫各種自我成長、創意發想、心理相關的文章。

 

後來改成了從書籍挖掘素材,寫一些跟創作、提升工作效率、追尋目標的主題,到現在又變成了跟勵志與目標追尋相關的文章,書寫自己的經驗或是我所看到其他人的故事。

 

雖然知道讀者是否喜歡或是喜歡哪些主題,不是我能掌控的,也知道某幾篇文章的成效特別差,也許只是剛好被一些外在因素影響,或者讀者真的不喜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每一次,只要我發現成效不彰,我依然會去觀察哪些文章人氣最高,或是產生最多的共鳴,即使如此,有時候還是什麼也觀察不出來。

 

那麼我會想方設法的更改文章類型和形式,也想盡辦法減少自己耗費在每篇文章上的心力,從搜尋素材到發想主題內容,就連書寫的時間也都想辦法減少,優化我的效能,用最少的精力,達成更好的成效,而最近的成效似乎還不錯。

 

所以,即便有太多事情是我們沒辦法掌握的,但還有一件事是我們可以做的,那就是成為更好的自己,只有持續優化自我,才能跨越橫亙在我們面前,這些我們無法掌控的事物,因為變成更好的自己,正是自己最好的契機。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以下順手支持一下提筆心手的日常提煉~讓你天天有所成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追蹤我看更多💙

🎀 POPDAILY帳號追蹤給個鼓勵 👉 追起來!

🎀 FB粉專點讚鼓勵一下 👉 讚起來!

🎀 Cheers酷青酷業專欄 👉 讀起來!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更多自我成長/夢想追尋>>提筆心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