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歐洲的生活風格美學:荷蘭品牌Coulisse與它的蜂巢簾

1 / 1

「重視居家美學」對荷蘭人來說是習以為常的生活態度。居宅的坪數大小從來都不是個問題,重要的是住得舒適、住得快樂。相較衣物美食,荷蘭人更願意在居家環境上花費心思與金錢,比如假日到園藝超市逛逛、挑選些花草回家佈置。

大量閱讀居家生活雜誌、了解最新的空間佈置技巧與潮流不僅是設計師的習慣,更是荷蘭人日常的消遣嗜好。每年10月舉行的當地規模最大的「阿姆斯特丹居家生活展 WoonBeurs」,也總吸引了上萬人次參觀。

深諳居家美學的荷蘭人偏好與家人們一起動手DIY創造獨一無二的生活空間,各種家飾軟件當然也都是親自挑選購入。對住家環境氛圍都獨具想法及風格的荷蘭人來說,「居家生活產業」著實為最受歡迎的時尚產業!

在這個將居家美學視為日常愛好的國度,孕育了不少充滿美感的家居用品商,窗簾設計公司「Coulisse B.V.」就是其中之一。對Coulisse來說,窗簾不單只是遮陽防曬的功能性居家用品,更是傳達出「個人風格和個性」的表現。

自1992年創立以來,Coulisse的窗簾設計追隨著全球流行脈動,甚至引領風潮。經常從時尚、自然、藝術、室內設計以及建築中找尋新產品的設計靈感,不斷創新窗簾布料與功能,以符合持續變動的現代需求

巧妙地將高機能性與藝術美感融合在一起,源自於荷式美學背後強大的理性邏輯思維,與對居所生活細節的嚴謹觀察。或許就是這樣大膽而縝密的創新,而讓Coulisse的窗簾獨樹一幟。

從大自然汲取靈感:蜂巢簾中的「仿生學」

生物仿生學(Biomimicry)一詞源自古希臘語 βίος「生命」和 μίμησις「模仿」。意指當今人類所面臨的挑戰,如全球暖化、能源危機等,大自然其實已提供了解決方案。

透過仔細觀察大自然並加以模仿,人類不但可以獲得更好的效能,且使用的能源更少、減少污染的產生。而Coulisse蜂巢簾正是這樣一款集仿生學之大成的窗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蜂巢簾」(Honeycomb Shades)側面有如蜂巢一般的六角形結構,正面看來則有著如手風琴般層層的整齊折紋,因此也稱為「風琴簾」。

蜂巢簾屬於環保節能型的窗簾產品,其獨特的蜂巢形增厚結構,使簾面呈現中空構造,透過中空層來存放空氣,可有效隔絕室外空氣、有助於維持室內恆溫隔熱,進而達到節省能源的成效。

其中隔熱效果又以巢室內壁鍍有銀色金屬膜的全遮光蜂巢簾尤佳,並可100%隔絕室外光線,安裝時盡量貼近牆面、降低窗邊漏光情形,便能達到極佳的遮光效果。

想參考更多荷蘭生活風格及歐式裝潢美學的朋友,歡迎點擊下方連結到MSBT幔室布緹窗簾官方blog看更多美圖👇🏻👇🏻

【特輯】在家體現荷蘭居家美學與機能性,質感家飾新選品:Coulisse歐洲進口蜂巢簾・風琴簾

我們是著迷並熟知歐美裝潢趨勢與流行的【 MSBT幔室布緹窗簾】,blog會定期分享各式的裝潢實裝案例、Instgram則還會有一些歐美設計快訊,歡迎追蹤💘

👀看更多裝潢佈置技巧→ MSBT幔室布緹Blog
👀看更多居家設計美照→ MSBT幔室布緹IG

 #msbt幔室布緹窗簾 #質感生活 #房間佈置 #軟裝潢 #軟裝設計 #軟裝佈置 #電動窗簾 #智慧窗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