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大禁忌!工作場合絕對不能說的5大話題,先幫大家掃地雷~

1 / 1

#週間隨筆 #職場 #禁忌 #話題

⭐每周文章搶先刊載:https://iamalicelee.medium.com/

                 

  最近一則關於蘋果 (AAPL-US)的新聞中,該公司的採購部門副總裁Tony Blevins,在公開影音平台上表示他的職業內容是「買豪車、打高爾夫和愛撫大胸女人,但周末和重大節日會休假」,此番不當發言引起數百名員工投訴,執行長Tim Cook對此震怒,進行解雇懲處。

  職場現實又殘酷,任何風吹草動都會影響發展,即使是戰功輝煌的副總裁,也會因為失言說換就換。因此,今天想分享5大禁忌話題,即使是開玩笑,也絕對不可以公開說出口唷!

#現實 #發展 #副總裁 #主管 #不公開 #秘密

⛔沒人想聽「性騷擾」言論

  不論是黃色笑話,或是相關暗示的言論,千萬都不要說出口!或許這樣的言論可能可以炒熱氣氛,或是戳到部分人士的笑點,但更多時候,自以為是的幽默帶來的都是負面影響,有人覺得不舒服,更有人會覺得這是變態吧!如開頭的例子,一句不當玩笑帶來的後果可是很嚴重的,更不適合在公開場合中大講特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錢問題」絕對要沉默

  「同工不同酬」已經是業界公開的秘密了,談到薪水傷感情,甚至引起尷尬場面,再熟悉的同事、再開明的老闆,也禁不起對於薪水的質問與挑戰,在公開場合發表對薪資的想法真的超級危險,嚴重一點還會造成辦公室戰爭呢!為了避免僵持場面發生,存款簿的金額還是放在心裡就好。

                                                     

⛔請格外小心「政治立場」

  政治話題包含立場、種族、宗教等,一直以來都是相對敏感的,在跨國公司中,這個話題要特別注意,不要踩到彼此的界線,導致更多的爭議,公開平台中更要謹慎發言,盡量維持中立立場,不知道怎麼開口的話,果斷放棄談論吧!保持尊重心態才能在職場站得穩。

                                             

⛔「轉職計畫」必須守到最後

  當公開想離開、轉職的念頭時,就要做好消息一定會傳到老闆耳中的心理準備,他們或許就此認定你遲早會走,反應出不重視、孤立的態度,居心叵測的同事可能也會看準時機剷除你。如果求職失敗,還要繼續待在公司,氣氛尷尬不說,團隊很難再像以前一樣相處,幾乎是自毀後路。因此,情況還沒明朗的時候,最好把轉職計畫當作最後的秘密,自己默默耕耘。

                                          

⛔誰都不能「批評別人的表現」

  公開批判其他人的能力與工作表現是很不禮貌的事,不論是同輩或主管,都要盡量避免類似言論,維持工作的氣氛。所謂「說者無意、聽者有心」,有時無心的一句評論,很容易被有心人士加以渲染,傳到當事者耳裡,場面超級尷尬,簡直把自己丟到進退兩難的局面中,合作上心裡也會有疙瘩。更重要的是,當大講別人的不足時,看起來自大又驕傲,而且每個人都有可能犯同樣的錯誤,這樣的形象根本毫無幫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5大重點可要好好寫筆記,職場如戰場,有時候在同樣的環境待久了,一不小心就會說出不該說的話。不過上班難免要和同事閒聊才不會無聊,安全又不失禮的聊天話題趕快看起來吧!

  喜歡本次文章,歡迎點愛心給我鼓勵,擔心自己忘記,趕快按下收藏時時拿出來複習囉!

#小心 #同事 #戰場 #工作 #職業 #人緣 #popdaily

圖片來源:王瀚誼律師事務所今日頭條天下雜誌大人學拾方視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