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上班族必學Excel文書處理術》讀後心得

1 / 1

Excel之於我就是,想用的時候只拿來做簡單表格和計算,更進階或是能讓工作效率更高的技能就是偶爾上網查一下教學,或者乾脆不用excel了哈哈。

平常工作雖然不會頻繁用到excel,但是要用的時候還是會覺得自己好像只會做一般的表格,以前考乙級的實力通通還給老師了… 之前看到同事用excel做厲害的計算或是連動表格等進階功能,臉上都會不禁帶著崇拜的表情,叫她一聲文書小公舉~為了不要每次需要用到什麼功能都要上網估狗一次,下定決心要來重拾我的excel能力!於是,能夠讓我讀得下去的excel工具書出現了!

用漫畫的方式從基礎開始教起,循序漸進連函數教起來都很親切哪~(一開始看到函數的章節還很不想面對XD) 在我看來是複習之前乙級學的東西,所以很快能夠找回記憶,不過因為是用漫畫的方式,不會因為都是文字而覺得乏味,像教科書讓人不想繼續讀下去,想要學excel的初學者或是想在工作上大幅提升效率的捧油們很適合看這本工具書!而且排版很舒適,每一章節的漫畫結束後,會用幾頁的篇幅更詳細講解實際操作的內容及細節,有再複習一次的概念

平常上班就可以邊用excel邊複習或試試看書上教的功能,會覺得特別有成就感的呦~而且親自操作一次才會記起來,學會之後真的會像書上的主角感嘆過去浪費了多少時間 :) 

BLOG: 魚干女的日常|奇怪の女子是我

IG: 旅遊帳 dryfishnu

#上班族必學Excel文書處理術 #羽毛田睦上 #讀書心得 #閱讀筆記 #推薦書籍  #excel #工具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