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工作者

1 / 1

我以為我已經從愛自己和自信的課題中走出來

2022.07 [再次經歷靈魂暗夜]

我忘了是什麼時候,我和那個人分手了。

其實真的要說,一開始就猶豫的戀情,早就註定了會走到這一步吧⋯

戀愛是真的但是那些疑惑從來沒有消失,甚至越來越多,大過了磨合。

不,那些疑惑是根基的價值觀,是我固執地傻氣地以為可以當作磨合,去磨,磨出血,磨出淚,磨掉自己最後一點,最後什麼都不剩。


那些我經歷極度壓迫和痛苦慢慢長回來的自信,在沒有為自己發聲的那一刻全部崩毀,我切斷所有聯繫,孤身一人,體驗如何在與世界為敵的情況下存活、獲得平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了重新拿回真正的自信,我踏上旅程,過程充滿恐懼。真正的自信是我自己全然愛著自己並相信自己,不靠任何標籤、物質、外力、外在環境和條件,沒有金錢、沒有學歷、沒有漂亮的外表、沒有家人朋友愛人等等⋯⋯我依然全然愛自己、包容自己、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相信自己可以去到任何地方,擁抱全然的自由。「一無所有等於擁有全部,因為合一。」

旅程中,我意識到自己的內在原來放大到全世界也是一樣的,內在不只顯化出周身環境,而是更大地顯化了全世界。

意識到自己黑暗的部分,承認自己的黑暗面,選擇去學習擁抱自己的黑暗,像月球,無論如何自轉依然有永暗的一部分,不是看不到而是認真完全照不到日光的部分,潛藏在如此黑暗的地方保存了最原始最古老的感情,那是讓根基鬆動的地方,從無開始,最初的力量是原力,是混亂的、黑暗的、具創造性的,具無限可能性的。對我來說學習保護好自己但是讓愛和光可以流通是困難的,但是唯有實際做到這一點才能正確串流出靈魂和肉身最深處的原力。

曾經我以為戀愛帶來的創作力是源於自己,但是離開那個人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沒有握著開啟自己的鑰匙,我遺失了開啟自己的鑰匙。

燒掉我對以前的家的信念,我帶著以為是鑰匙的十箱行李,上了最險峻的高山,以為那裏會有答案但映入眼簾的是天使的眼淚,那裏的基督和佛陀被物質深鎖,掐住了脖子和喉嚨,深陷黑暗之中⋯⋯沈思了一天後,決定既然都要對抗黑暗和惡意,我選擇從以前對抗過的怪獸開始,我回到深淵探索最初形成「我」的地方。

費盡千辛萬苦爬上險峻的高山後一路向下辛苦地到達可怕的深淵,那是一條全黑的道路。

回到那個創造黑暗的我的地方,第一天是明亮而溫暖的,但是當我又選擇了黑暗和指責,一切又恢復以前可怕的模樣,髒污、黑暗、潮濕,連蚊蟲也又開始顯化了。

當我選擇放棄又開始與黑暗同化,天使們用姪子姪女們來提醒我,我可以選擇不要當鬼,也不要被鬼抓,不要踢皮球,也不要被吸取能量。當你覺得世界與你為敵時,把所有事情停下來,保護自己、穩定自己,再度確定自己是誰、要什麼、不要什麼,再開放自己讓想要的機會來到身邊。面對這個互相踢皮球的世界,你可以不要參與,不要去關注,你可以離開,因為那是他們的皮球,你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專心在自己的事上,照顧自己就好。不要關注在不必要的事情上就不會消耗自己的能量,關閉和不願意自己面對事情只會索求你幫助和關注的人聯絡的管道,等待他們了解到自己的需求應該自己滿足,這條吸取能量的乙太管就會被切斷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選擇面對,去原諒,去愛,去感謝,但是不失去對自己的保護,你漸漸發現自己有多棒,漸漸發自內心重新愛上自己。看見一無所有時還是願意分享的自己很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