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純友誼存在嗎?3點可能性前提才保有異性好朋友的界線。

1 / 1

「男女純友誼是否真的存在?」,這個問題始終是大家熱烈討論的情感話題,站在男女性別不同、個人特質、外貌條件、認識的場合與時間點...等等角度,似乎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見解,有的人認為異性之間是有所謂的男女純友誼,能夠有異性戀好朋友,但也有人認為這些肯定男女純友誼存在的想法,是包含某些情況之下才有可能發生,因此,男女之間真的存在單純友情嗎?我想的確不容易,關鍵還是在於異性好朋友的界定,以及下述的3點前提。

1.不是自己的戀愛理想型

愛情的發生往往建構於某種程度的情不自禁,通常不是想要控制就能夠抵擋,因此,你們可以是好朋友,有可能僅僅相互欣賞對方的優點,但對方不是你的戀愛理想型,當然無法燃起你心中的愛苗,所以男女純友誼的存在概率,肯定與這一點拖不了干係,其中一方看對方是沒有特殊感覺的,單純想當朋友。

2.被男女純友誼包裝的愛情

延伸上一個男女純友誼的前提「不是自己的理想型」的論調以後,第二個男女純友誼可能存在的情況,也許只是一方對另外一方保持好感,但告白試探失敗,又或許是害怕告白被拒絕,所以決定先選擇處於好朋友的位置,簡單來說,你們之間的異性好友情是被男女純友誼包裝的愛情。

3.喜歡卻不一定適合在一起

除了「不是自己的戀愛理想型」與「被男女純友誼包裝的愛情」,這兩個男女純友誼的存在可能性,有時候太過熟悉或太過了解對方,也反而不可能在一起了,當好朋友跟當情人,許多時候本質上的意義不同,無論是相處模式,以及需要面對的人生規劃更是大相逕庭,如同老生常談的一句「相愛容易相處難」,雖然喜歡但彼此卻不一定能當戀人的考量之下,比起因為分手而失去對方,倒不如當他的好朋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女純友誼是否真的存在?」,自己覺得是挺難完全實現的情況,就好比蠻多人會討論「男女分手之後是不是可以當朋友?」」一樣,而許多人認為男女異性之間可以當單純好朋友,我想應該都脫離不開上述的幾種前提,不過都是游走在不確定的因子之上,即使你擁有異性好朋友,但這段「男女純友誼」在你有了戀人或伴侶之後,建議都要拿捏好相處尺度,免得讓自己的愛情受到傷害。

圖影來源:我可能不會愛你劇照、愛你的時間劇照、僕はまだ君を愛さないことができる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男女純友誼 #異性戀好朋友 異性好朋友的界線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