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5 (一) |認識情緒的重要性|

1 / 1

2022/09/05 (一)

|認識情緒的重要性|

情緒它是中立的,不好也不壞

認識情緒,能讓我們更貼近自己

在我們的社會裡,尤其是東方家庭,對於情緒重視是比較不擅長的,導致很多人都不懂得如何跟情緒共處,不知道怎麼去釋放情緒,只會一直壓抑著,久了心也生病了,自然社會也出了一條一條的社會新聞。

小時候,我總是不知道為什麼,只有一個念頭,現在的人心病了,長大後,看到這些狀況也應驗了我的話,我沒有感到開心,只是覺得現在的人更辛苦了。

當你不清楚你的情緒時,自然你也不知道你是誰,你跟自己也會越來越有距離,更嚴重的事情是感知會麻木,很多事情是處於麻痹,什麼事情很容易空空也無法上心,更重要的事情我們會讓自己在一個不健康的、一直在逼迫自己的環境,因為你忘記了什麼是好的感受,正確來說你不知道什麼是好的環境,你以為這樣才是正常的。

當自己這樣對待自己,自然的也會這樣對待他人,也會選擇這樣的環境,有婚姻、家庭就這樣複製下去,這是一個很嚴重的事情,這也是認識自己,療癒自己很重要,這是可以跳脫這個迴圈,避免跟原生家庭走上同樣的道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承認自己的任何情緒,並且允許他,學習不否定自己,好好的接住自己正面與否面的想法,或許我們沒有被人這樣子對待,去找能夠讓你表達你的需求且會正面回饋你的環境,不否定你的人事物,找不到沒關係,現在從自己做起,沒有人教過我們,但我們可以從現在開始學習。

不論在任何的狀況,任何的情境,都要確信並認知到自己是最好的,沒有人能夠去剝奪你、評判你,你在這個世間上一定有存在的意義,儘管你現在還不清楚也不要緊,時間都來得及,認識自己一點都不嫌晚,畢竟愛自己是我們這一生最重要的功課。